大山进汕大校园“侃大山”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大山在汕大进行演讲,内容风趣幽默。来听大山演讲的同学挤满了礼堂。

“太难学了,我回去一定会好好学习用潮汕话说这句话,到时把录音放在网上,让其他地方的大学生猜猜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在由汕大党委宣传部与至诚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六期至诚讲坛———“大山侃大山”演讲活动上,**相声演员、加拿大籍主持人大山被一句潮汕话难住了,跟着场下的汕大女生连学了几遍“潮汕话很难学”都还是说不准。不过他在现场打快板儿、说绕口令、一段一段地侃大山,倒是让现场的观众捧腹大笑不已。

侃中西方文化差异

还不及男女差异大

“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学会其语言很重要。很多人经常问我中西方文化差异的问题,在我看来,中西方之间的文化差异还不如男女之间的差异大。”大山在此次“大山侃大山”活动上畅谈中西方文化差异时指出。在学生问及如何与外国人交友时,他支招:“*先别把对方当外国人,看看和你有无共鸣,然后用包容去接受各种差异。”

大山还在现场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学习中文的趣事。大山19岁才开始学习汉语,*初他希望在饭馆兼职时遇到中国客人可以说上两句,其实他*先学习的汉语是广东话,后来才开始学普通话,“因为在加拿大,很多华人说的都是广东话。”来到中国生活一段时间之后,大山重新发现自己学习汉语的目的。他想通过提高汉语水平来深入中国社会并了解中国文化,而不是为了耍嘴皮子,卖弄语言。

“中国人总是很喜欢谈和外国的文化差异,在中国生活这么多年,经常有中国的媒体、身边的人问我关于中西方文化差异的问题。其实我更喜欢反其道而行之,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多找找不同文化的共同之处,例如春节的核心是团圆,这点和西方的圣诞节是一样的。我爱喝咖啡,但我也喜欢吃大蒜,不要弄混了就行。在我看来,中西方文化之间的差异还不如男女之间的差异大。”大山调侃道。

侃90后大学生

我比你们更早来中国

“我比很多90后大学生来中国的时间更早,我(上世纪)80年代就来中国了,你们是90年代才来中国的。对于你们这些后来者,我特别好奇:你们来中国之后感觉怎么样呢,你们还适应吗,中餐吃得惯吗,会不会用筷子?”大山这些话把在场的90后大学生逗得大笑。

对于这个满口京腔说相声的大山,90后大学生可能不会陌生。他*早被人熟知是在1988年的春晚。当时,他饰演小品《夜归》中的许大山,纯正的北京话让大家惊艳,这也是他取名“大山”的缘由。来中国25年,他拜姜昆为师说相声,学快板,说评书,做主持人,拍电视剧,还娶了一个中国女孩,成了两个90后小孩的父亲。

活动中大山勉励汕大学子,只要认真学习并付出努力,其实学习外语并不难,他还****当场学起了潮汕话“潮汕话好难学”。虽说得并不纯正,但这位有幽默感的语言达人表示会勤加练习,等学会后录下来发到网络上接受“检验”。明年,大山表示还将针对大学生群体推出脱口秀节目,从大学生的生活中取材做一些适合年轻人口味的脱口秀段子。

“大山侃大山”

部分段子:

1.大山:好长时间没上电视,大家没忘记我是吧?

观众:没有!

大山:真不错,你们想看看电视上熟悉的大山先生吗?

观众:想!

大山:那你们还是回家看电视吧。

2.有一次,一个小姑****************的,大老爷们玩这个容易让人怀疑是老流氓。为了保护自己的公众形象,于是我说:************”

3、看了微博的粉丝量我才知道,在中国的**友人中,我的知名度是排第二位的。**名实力雄厚,我望尘莫及,*******不能跟她比,因为节目卖点不一样嘛。

采写:唐学良余珊燕陶怡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