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肥肉也能长胖吗 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 吃肥肉的好处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不吃肥肉也能长胖吗?吃多了肥肉会导致胆固醇含量超标,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这是人们都知道的常识。那么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吃肥肉的好处吧。

不吃肥肉也能长胖吗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吃肥肉的好处


吃多了肥肉会导致胆固醇含量超标,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这是人们都知道的常识。但餐桌上一些看似并不油腻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等,却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因此又被称为“隐形肥肉”。

一些人从来不吃肥肉,体检时却发现自己胆固醇含量超标,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许多含有大量胆固醇的食物经常被人们忽视。

排在*位的是动物的脑子。按食物重量100克计算,猪脑的胆固醇含量为2571毫克,羊脑为2004毫克,牛脑是2447毫克,因此,如果吃动物脑的话,以每年不超过一二次为宜。

排在第二位的是动物内脏。包括猪、牛、羊、鸡等动物的肾、肝、肺、肠,大致含量是每100克内脏含200—400毫克胆固醇。所以,动物内脏应尽量少吃,以每月不超过2次为宜。

排在第三位的是蛋黄。1个鸡蛋含胆固醇292.5毫克,主要集中在蛋黄内。所以,中**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个鸡蛋。血脂异常患者每周不要超过2—3个鸡蛋。

排在第四位的是鱿鱼、贝壳类。每100克鱿鱼含胆固醇268毫克,因此吃鱿鱼的话每周不要超过两次。

第五位是奶油、黄油等。这些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还可以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


不吃肥肉也能长胖吗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吃肥肉的好处

研究表明,健康成人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应低于300毫克(相当于1个蛋黄),因此,人们要警惕“隐形肥肉”,多吃一些燕麦、水果、蔬菜等。

小心拔丝菜里的隐形脂肪

人们一般都知道,吃肥肉过多会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和脂肪而不利健康。但多数情况下,人们只能辨别有形的肥肉,会注意控制食用量。可是对很多隐形的肥肉却不了解,因而可能无意中摄入很多隐形的动物脂肪。

一些餐馆的菜肴,为了获得理想的色泽,专门选用大油(肥肉炸出来的脂肪)作为炸制食品的原料,如松鼠鱼、菊花鱼、一些拔丝菜肴等。还有些餐馆或是为了调配色泽、增加香味,或是为了充分利用肥肉,也常用大油烹制菜肴。其实这类菜肴在冬季非常容易判断,菜碟的温度降低后,容易观察到油脂呈现半凝固状态。

肉馅类食物和丸子类的菜肴往往也含有大量的隐形肥肉,容易被人忽视。因此要特别提醒,人们在控制动物脂肪摄入的时候,特别是高血压和其他心血管病患者,应注意控制隐形肥肉的摄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