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 称其经济增加前景黯淡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穆迪投资者办事公司17日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至投资级此外倒数第二级,来由是俄罗斯经济增加前景黯淡,以及反制西方制裁导致外储削减。

穆迪把俄罗斯**信用评级从Baa1级下调至Baa2级,前景瞻望维持负面。美国银行有限公司俄罗斯事务*席经济师弗拉基米尔·奥萨科夫斯基说:“这是负面动静,但并不紧要,因为仍属于投资级别。”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数据,为不变卢布汇率,俄罗斯本月耗损130亿美元外汇储蓄。曩昔3个月间卢布对美元汇率下跌13%。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17日说,俄罗斯不会为捍卫卢布破费所有4517亿美元外汇储蓄。

低油价可挺两年

穆迪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正值油价下跌加剧俄罗斯当局财务困境。

美国“贸易黑幕”网站阐发,俄罗斯当局此刻的财务状况,需要油价均线处于至少每桶100美元。俄当局来岁需要从外国和国内投资者别离拆借至少70亿美元和1.1万亿卢布。鉴于俄罗斯此刻孤立于**债券市场之外,任何额外借债都令俄罗斯决议计划者犯愁。

《金融时报》报道,即使在油价波动前,俄当局已筹办把储蓄基金规模从占国内出产总值5%削减至3%。俄另一只****基金国度福利基金已**投资根本举措措施,以及为受西方制裁的银行和企业供给撑持。

油气为俄罗斯当局进献快要一半收入。英国《金融时报》计较,油价从每桶100美元下跌至80美元,意味俄罗斯国内出产总值下跌大约2%。穆迪展望,俄罗斯经济2015年将继2009年后再陷阑珊,萎缩1%。俄罗斯中心银行展望,俄罗斯经济2014年增速为0.4%,2015年为0.9%至1.1%。

报道说,若是油价维持每桶80美元至90美元程度,俄罗斯经济可以支撑大约两年。路透社先前援引动静人士的话报道,沙特方面暗里暗示,可以接管油价介于每桶80美元至90美元之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