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换“芯”的费用问题究竟该由谁来承担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要是换芯片卡收*,我肯定不换。”重庆大学本科生张骏逸说。北京市民李岳则表示,“这*当然应该银行出,银行每年从银行卡客户这里挣的*可不少,换卡应该是服务客户的一部分。”

“安全是金融支付交易的生命线。换‘芯’是为了堵住漏洞、更加安全,成本理应由银行来承担。”作为银行和消费者外的第三方——银行卡收单机构易宝公司*席执行官唐彬看得清清楚楚。

-**说法

收费标准需监管部门规范

作为发卡方,银行理应用更加积极的态度推动银行卡换“芯”。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教授认为,银行有足够的人力、物力资源去提醒消费者,但目前换“芯”提示、督促不足,收费标准更需要监管部门进一步规范。

商家对银行卡换“芯”也责无旁贷。业内人士指出,**还是插卡,主要不是消费者决定的,而是商户特别是收银员决定的。要加强对收银员的培训和约束,改变多年来养成的刷磁条习惯。

**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简单地说换卡费用由银行来承担,或者全部推给持卡人来承担都不合适,需要有关部门在此间作出协调,**一个较好的成本分担办法。唐彬建议,银行可以采用换卡有奖、双倍积分等更多的营销手段去激励客户进行银行卡的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