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双降” 季末效应或难再现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许莉芸报道 由于资金流动性影响,不少市民将月末、季末、年末作为购买理财产品的节点。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多家银行却发现,目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与9月末相比变化不大。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存款偏离度监管显效,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季末优势将逐渐消退。

短期理财产品数量大减

根据普益**报告,上周(10月11日-17日)共发行了789款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减少93款,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7%,较上期下降0.03个百分比。其中,1-3个月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比前一周减少了74款。

业内人士介绍,银行之前在考核节点发行一些***率的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揽储,而监管部门将存款偏离度作为考核指标后,银行就没有动力再去发行短期的理财产品冲时点。“未来,长周期的理财产品将会占据市场主导”,该人士表示。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成为家庭资产配置的*选,银行理财产品品种越来越丰富。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建议,尽管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高,但经常可找到**型产品,这对于不想承担风险的投资者而言,是较好的选择。股份制银行发行产品数量较多,但其产品表现参差不齐,“不过总体而言,股份制银行推出的***率产品比较多”。

季末***率产品或退出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整体资金面宽松,加上监管部门对银行理财业务格外“关注”,从今年初开始,监管机构连续发文整顿银行理财产品,各家银行此前热衷发行的季末***率的理财产品或将渐渐退出舞台。

普益**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的四周时间里,除了第三周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增长66款以外,其余三周产品发行数量与发行银行数量均为双降。

“往年,银行在季末会通过银行理财产品倒存,将发行和到期时间集中于每月下旬,在月末、季末等关键时点将理财资金转为存款。目前,银行季末理财时代结束了,银监会的236号文对银行存款‘冲时点’行为进行约束,将导致银行将拉存款的时间段前置,高预期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集中在月末、季末、年末等特殊时点出现,而是分散在每个月。”业内人士表示。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存款偏离度监管显效,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季末优势将逐渐消退。同时,银行发行***、短期理财产品的积极性也随之走低,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数量将明显增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