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泥价格现上涨态势 铁路投资加速促需求回暖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水泥均价保持上涨趋势,下游需求环比持续提升。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发改委集中批复多个铁路项目,预示着年末铁路投资将进入加速阶段,将对水泥需求有较好提振作用。

数字水泥网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水泥均价环比再涨0.23%。其中,江西、江苏、湖南和广西等地水泥价格上调10-25元/吨,陕西和甘肃局部地区下调10-20元/吨。目前来看,华东和中南两区域市场供需情况*好,企业发货量普遍**到八成以上,其中江西、安徽、湖南三地在区域中领涨,目前三地高标水泥均价已较9月初分别上涨17%、15%和13%。

库存方面,上周全国水泥库存69.4%,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全国熟料库存67.0%,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各区域中,华东、中南水泥库存继续下降,东北则小幅上升。停窑检修情况,环太湖区域计划月内熟料限产20%,部分厂家已经完成计划。浙江其余区域计划从10月20日到11月10日,熟料限产30%。四川各条熟料线计划四季度停窑15 天。新疆熟料线将从今年11月1日到明年3月1日全部停窑。

近期发改委在数天内批复多条铁路项目,总投资额超两千亿元,年末铁路项目建设速度明显加快。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大理至瑞丽铁路、辽宁锦州港至内蒙古白音华铁路、玉溪至磨憨铁路项目,总项目投资额为958.78亿元。而在几天前,发改委才批复了3个铁路项目,分别为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和郑州至万州铁路。其中,郑万铁路计划投资额高达974.3亿元,另两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10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截至8月份铁总已经完成405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而铁路投资一向是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之后开始发力,因此年内完成8000亿元计划投资有可能超额完成。10月21日公布的*新经济数据也部分印证了上述观点,数据显示,1月至9月铁路运输业投资同比增长25.1%,增速较前8个月大幅提高4.5个百分点。

在水泥需求中,铁路等基建投资占到了30%以上,这部分水泥需求的集中释放,将弥补房地产投资低迷带来的需求下降风险。另外,基建工程普遍使用高标水泥并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这使得行业**企业及区域**企业能凭借自身品牌优势获得更多订单,并对**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方面,江西水泥为江西省水泥**企业,市场占有率超过20%,随着江西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方案,鼓励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未来公司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提升。上峰水泥近日公告拟收购亚东水泥70%股权,这将明显提升公司在华东市场的竞争力。另外,今年5月控股股东大幅增持公司股份,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