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中国家族企业将迎来继承潮 富二代们将“上位”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家族企业将在10年后出现继承**,富二代们将接管家族企业”。昨日,普华永道咨询部合伙人吴福民在《2014年家族企业调研报告》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示。

吴福民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中国民营企业批量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如今经营20年左右,其创始人年龄多在50岁左右,预计十年后这些家族企业的创始人或将退居幕后,由其子女接替其担任***。而其子女此时应该在家族企业锻炼约10年,也能够承担重任。

据了解,本次调研的家族企业,是指由家族创业且企业资产和股份(50%上决策权)主要控制在一个家族之中,对经营决策权拥有重要影响的民营企业。在资产方面,本次调研家族企业资产均在3000万元之上,涵盖制造业、餐饮业等行业。

《报告》显示,在家族成员参与经营和继任计划方面,22%的中国家族企业制定了某种继任计划,但仅有6%拥有明确的书面继任计划,低于16%的**平均水平。同时,逾50%中国家族企业计划出售企业或上市(**为20%)。逾1/4家族企业计划将所有权移交给下一代,但是会引入专业管理团队。

普华永道中国税务部合伙人李建滨称,中国家族企业尚处于发展早期阶段,对制定完善的继任计划还无相关经验。中国家族企业在解决家族纠纷和继任计划机制方面,较**平均水平存在一定差距。

过去一年中,中国家族企业增长远高于**平均水平。84%的受访企业称,上一财年实现了增长,而**只有65%的家族企业实现增长。此外,53%的中国家族企业预计在未来5年实现快速和强劲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