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沙湾往事》揭幕省艺术节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158场精彩演出陆续有来

记者陈煜堃报道 11月11日,无论舞蹈音乐还是舞美设计都**岭南文化特色的大型舞剧《沙湾往事》,将在友谊剧院拉开第12届广东省艺术节的大幕。

由广东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打造的《沙湾往事》,以年轻的音乐家何柳年与心上人许春伶的爱情故事为主线,除了匠心*运、撩拨人心的舞蹈叙事,更把历经八百多年岭南文化浸润的沙湾古镇特有的广东音乐、扒龙舟、飘色、醒狮、灰塑、宗祠等元素悉数搬上舞台,非常难得。对此,该剧总编导之一、海军**部文工团韩真直言:“现在年轻人的脚步太匆匆,如果他们能慢下来,看一看脚下所踩的泥土,回望一下传统文化,再整理行囊重新出发,作品就已经是成功了。”

由黎星、李艳超等**年轻舞者**的《沙湾往事》,也成功克服了舞蹈“长于抒情而拙于叙事”的难题。“相对传统舞剧,这部剧的人物关系非常复杂,所以我们所采用的表演手法有别很多舞剧,加强了叙事和视觉审美的结合。”另一位总编导周莉亚介绍说,譬如婚礼那场戏,宾客们围着酒桌推杯交盏的肢体动作非常贴切,配以明快诙谐的音乐节奏,然而当何柳年与许春伶在酒席相遇,气氛一下子在喜中交织了悲,两人的一段诉尽衷肠的桌子舞非常牵动人心。要知道,全剧不乏这样不仅叫观众动容,也让主创们每次排练时都禁不住眼眶泛红的精彩舞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将于11月11日-23日在主会场广州及佛山、惠州三城同时上演,届时还有倪惠英、丁凡、欧凯明、李淑勤等粤剧名角**的《粤韵飞歌———梁郁南作品欣赏会》,半年前*度来穗受**一票难求的香港中英剧团**力作《相约星期二》,台湾高雄市立国乐团与广东民族乐团*度携手同台演绎《乐海壮游·高雄畅想之夜》等多达158场精品剧目等着市民观众走进剧场一睹风采。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