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佛”转世 诈骗信徒46万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珠海三灶一名50多岁的无业女子自称是“佛”转世,可以接到宇宙信息,通过“作法*病”、“消灾了愿”等名义诈骗信徒46万元。金湾公安分局金海岸派出所近日破获该宗重大迷信诈骗案,刑拘犯罪嫌疑人2人。

今年10月7日11时许,事主董某松到金海岸派出所报称:其从2013年2月份至今,在三灶居民陈某芝的家中,被陈某芝以学佛法“了愿消灾”、售卖“法器”等为名诈骗了22480元。

金海岸所民警随后于10月7日15时许在金海岸陈某芝的家中将嫌疑人及其儿子王某抓获。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芝及其儿子王某自称“天娘”和“根师”,声称是“佛”转世,可以接到宇宙和天上神仙的信息,并能用自己身上的“佛”化解他人前世的恩怨、“作法*病”。

警方称,从2012年1月份开始,无业的陈某芝在自己家里开设学佛课堂,招徕受害人董某凤、张某珍、董某峰等人到家中学习佛法,其间骗取了董某凤等人的信任,在学佛法的过程中,陈某芝谎称信徒近期有灾祸,或是腰疼患病,以“了愿消灾”、“作法*病”、“印佛书传播佛法”等名义多次实行诈骗,至2014年10月合计诈骗已逾46万元。

骗子的伎俩又是如何被“信徒”识破的呢?警方介绍,近日,董某松一个同在陈某芝家中学佛的亲戚现场观摩了陈某芝请“神佛”上身,替一名女子作法*病的全过程,发现陈某芝所谓的*病就是不时用手扇患病女子耳光,踢打对方,遂产生怀疑,在该名亲戚的劝告下,受骗的董某松等人*终醒悟,立即向警方报案。

目前,金湾警方以因**重大诈骗罪对嫌疑人陈某芝及其儿子王某刑拘,其相关资金账户也被依法冻结,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