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金茂华美达广场商住楼开发商和施工方闹纠纷工人被欠薪1600万 楼房手续不全遭拒收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见习施工工人拿不到工资,就切断新房的电路;施工单位不提供相关的验收材料,开发商无法进行竣工验收备案,交房手续不齐全,顺德北滘金茂华美达广场商住楼的业主们迟迟无法收房。目前,北滘综***维稳中心已经介入调解。

业主:逾期三月收不了房

昨天上午,在北滘金茂华美达广场商住楼小区售楼大厅,业主陈先生反映,该商住楼的收房期限一拖再拖。“合同上写的今年7月1日交房,后延迟到8月底,再后来又通知我们在9月29日来收房。”

“来收房的时候,却发现房间没有通电,后来才知道是被工人们给切断了。”9月29日,陈先生看到小区外面有工人拉起横幅,向开发商和施工单位讨要工资。“后来开发商请了其他工人把电路接上了,但大家还是不敢收房。”

陈先生告诉,开发商现在不能提供《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这也是部分业主**收房的原因之一。“即使是收了房,没有竣工备案表,我们还是拿不到房产证,所以不敢收房;但也有人急着住,就收了房。”

据了解,《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是到房产管理机关申请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备案时必须提供的证明文件。即该备案表直接关系到房产权证书的办理,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房产证则无法办理。

“现在大概有十几个业主准备退房。”业主李先生说,施工工人的工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收房期限也已过合同规定的三个月期限,“开发商已经违约在先。”

工人:找不到人要工资

“他们每个月只给部分工资,就这样拖到现在。”胡先生承包了金茂华美达商住楼电路施工建设,他的班组有40多人,自去年12月施工到现在被拖欠40多万。

“我们班组算少的,有的班组被拖欠200多万,总共有32个班组,1000多个人,被拖欠工资总额为1600万。”胡先生说,他们在讨要工资的过程,既找不到建设单位的负责人也找不到发包的施工单位负责人。

胡先生介绍说,他曾在8月12日与其他班组的负责人一同前往北滘综***维稳中心寻求帮助,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很多工人耗不起,已经离开这里去其地方打工了,我留下来帮忙讨工资,我已经耗了2个多月了。”

“维稳中心出面协商过4次,但开发商负责人不出面,都没有达成共识。”胡先生告诉,*后采取拉横幅和断电的方式**实属无奈。他还说,由于施工单位没有提供相关的验收资料,才导致开发商无法进行竣工验收备案。

各方回应

开发商

没欠薪,想退房走法律途径

昨天上午,联系金茂华美达广场商住楼的开发商———佛山市金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董事高峰称,按照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合同,他们并未拖欠工程款,更没有拖欠施工工人的工资,“工人是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没有理由找我们讨要工资。”

高峰还表示,是施工单位想提前拿到剩余的工程款,才不向其提交相关的验收材料,“按照合同,这些工程款包括维修资金等,是要到验收交房之后才能给施工单位的。”

“如果有业主想退房,可以按照合同上的约定,走法律途径。”高峰表示,关于退房的程序,他们会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来执行。

维稳办

提交资料不全,协议未能执行

10月13日,胡先生得到北滘综***维稳中心回复,施工单位于16日前给建设单位提交完善的工程备案资料和结算资料、竣工图纸,同日,双方共同到区国土城建与水利局递交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资料。窗口收件3日内,建设单位即时支付施工单位提供的工人工资总数额的50%(800万元),剩余工资款项于3个月内支付完毕。协议规定期限已过,胡先生质疑为何还未收到协议规定的工资数额。

对此,北滘综***维稳办回应,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于10月17日、20日两次来到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均因递交的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资料不齐全,无法完成《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的登记,因此**期的800万元尚未到账。并表示,将继续加强督办,要求双方加快完善补充备案资料,以促进落实会议纪要条款的执行。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