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企”复审认定通过率达9成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从省科技厅网站了解到,今年顺德全区申报“高***企业”(以下简称“高企”)新认定、重新认定及复审的企业合计109家,获得拟认定公示有99家,拟认定通过率为91%;其中申报高企认定的企业共93家,获得拟认定公示的83家;申报高企复审的16家顺德企业则100%获得拟认定公示。

获“高企”资格可享税率优惠

2008年国家颁布了全国统一标准的高***企业认定政策,获得“高***企业”资格不仅利于企业的品牌提升,更能享受企业所得税税率减按15%征收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但高企资格须每3年复审,每6年重新认定。高企认定政策实施至今已经第6年,高企认定评审的方式、方法不断优化,对企业申报材料的要求也更为细致和严谨,尤其是对企业研发费用和大专科技人员占比方面的审查会更为严苛,无论当前还是今后从严考核将是高企认定的一种常态。

75%申报企业**数超标准

区高***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今年8月,我区共有66家企业正式提交了重新认定的申请材料,16家企业提交了复审申请,27家企业*次申请认定。今年顺德企业提交的高企申报材料来看,企业研发活动的佐证材料比以往的申报更为充分,75%申报企业的**数量超出高企认定的标准,其中有****共计424项。

“高企复评认定通过率高,与顺企自主创新实力强有关。”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认为。

另据了解,顺德目前共有17个公共创新平台,如广东西安交通大学、广东华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方产业基地等。先后建立各级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共40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院校在顺德建立研究院。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