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一生病乘客不肯下机南航换机起飞 多航班昨延误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李京蓝辉龙昨日下午,一男子身插胃引导管、手拎装有引流液的塑料袋登上南航3735航班,空乘发现后了解到身体状况不适合乘机,试图劝离但遭他**。僵持之下该航班一直无法起飞,100多名乘客因此延误,南航调派另外一架飞机执行该航班。受到该事件的影响,珠海机场当晚还有多个航班延误。

空乘警察劝下机生病乘客不听

据悉,南航3735航班原计划昨日17时10分从珠海机场飞往北京。据乘客称,起飞前半个小时都很正常,直到一名年约50多岁的男子上机后引起大家的注意。“他登机比较晚,鼻子上插着管,手上还拎着一袋液体。”男子的情况很快被空姐发现,经询问后才得知其刚刚做完手术,鼻子插的管是胃引导管,手里拎着的则是装有引流液的医用塑料袋。

见此情况,机组成员纷纷上前劝男子下机,并告知根据航空相关法规,其目前状况不适合坐飞机。据乘客称,任凭机组成员及乘客数番劝说,但男子始终**下飞机,局面一时僵持不下。无奈之下,机组成员只得**。“警察来了他还是不听。”有乘客称,由于男子的不配合,导致航班无法起飞,空乘只得安排其他乘客先下飞机,或改签或转机。

为免延误乘客航空公司再派飞机

珠海机场方面介绍,该男乘客登机后,机组人员发现其患有比较严重的疾病,身体状况不适合乘坐飞机,且从珠海飞北京要3个多小时,有比较多的不确定因素,病人如果在途中出现病情恶化的情况,届时飞机上并不具备救*的医疗条件,甚至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当向该乘客及其家属说明情况时,该男乘客还一直留在飞机上不肯离去。在这样的情况下,该航班一直无法起飞,飞机上有100多名乘客因此而延误。后来,南航调派另外一架飞机执行该航班,旅客中有一部分人乘坐该飞机前往北京,也有一部分人选择改签其他班次航班,并未出现旅客滞留机场的情况。受到该事件的影响,珠海机场当晚有多个航班延误。

机场方面表示,在该乘客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注意到他的身体问题,但安检人员主要负责检查乘客是否符合乘坐飞机的安全要求,有没有携带危险物品等,对于乘客的身体状况究竟适合不适合坐飞机无法判断,只要符合安全要求就会让其通过。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