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市场外的纠纷怎么解决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凤城茶话

上周六,龙江金紫公园发生*安员和招工人员的纠纷,镇**对事件过程的描述与受伤当事人的说法却**不同。关于真相,我们不在场的人只能听取两面之词,而作为**调查部门,似乎也应顺此思路来办事。从报道内容来看,其中有诸多疑点有待破解。

值得注意的差异是,即便被打受伤,招工者秦某的描述中依然对之前接触他的两位*安员有相当温情的评价,他们“态度很好”,几乎是温馨提示之后即离开,而事情在“高个子*安员”出现后发生了逆转,言语冲突演变为全武行。

反观镇**的通报,则充斥着紧张气氛层层推进的拟态式话语。对秦某,是“徘徊招工”、“言语污蔑”、“呼叫”老乡,而其附近的老乡们则“围堵起哄”并引发“肢体冲突”,甚至连聚集人群也“一度阻挠”救护,等等。而对于*安员砸秦某招工牌的做法则文绉绉地称之为“破坏”,也未提及其态度和到底谁先动粗这一关键问题。

语言能够表达人的心态、心胸和立场。从纯旁观的角度看镇**这篇通报,肯定是将过错归咎于“徘徊招工”不服管理而挨打的秦某及“管闲事”被打的李某。可问题显然不能如此归类,只要调阅现场监控视频或多问几个旁观者,真相未必不会明了,至少秦某是将招工牌写字的一面朝里打电话,还是明目张胆徘徊招工,就不会出现截然不同的两种说法。

况且,即便是“徘徊招工”,哪怕**“占道”,*安员是否有权力用**行为砸掉人家的牌子?是什么样的法制依据使得“流动招工点”成为*安员乃至镇**的眼中钉?设立劳务市场有公益属性,用工企业30元的入场费是否真的就中规中矩?居委会城管站如此卖力地在场外执勤,这其中有没有利益输送?就业是民生之本,若**部门摆不正自己在其中的立场,即便了了这桩劳务市场外的纠纷,日后也会留下隐患和掣肘因素。■张翼

以上言论仅代表本人观点。顺德的大小新闻你有话想说,欢迎@顺德发表评论,如果觉得140个字唔够喉,可以给我一只猫:ndsdpl@126.com。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