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御泉六角纯净水菌落超标千余倍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食安办昨日公布月度食品抽检“黑名单”,7批次食品不合格,包括速冻食品、进口红酒、饮用水等。值得注意的是,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顺之星饮料厂生产的明御泉六角纯净水菌落超标千余倍,或易引起肠胃疾病。

桶装水成食品抽检“重灾区”

据悉,广州市食安办共抽检食品1133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7批次,占0.6%,包括速冻食品、进口红酒、饮用水等。

桶装水为食品抽检的“重灾区”。获悉,此次桶装水抽检共有4批次不合格。其中,广州市番禺区佳宜饮料厂生产的三批次的桶装水,包括天然美富氧饮用纯净水(2014.08.25生产)、磁宝饮用纯净水(2014.08.26生产)、湖头村饮用纯净水(2014.08.26生产),其菌落超标*高为25倍。值得注意的是,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顺之星饮料厂生产的明御泉六角18.9L/桶饮用纯净水(2014.08.21生产)菌落总数超标1550倍。

据了解,菌落超标或易引起腹泻等肠胃疾病。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监管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实行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按规定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进口红酒也是“问题产品”

在抽检不合格名单中,两批次进口红酒也“上黑榜”,包括标称原产国德国、由广州市君望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红玫瑰半干红葡萄酒,以及标称原产地智利、由广州市宝醇丽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卡萨罗曼塔梅洛红葡萄酒2013,不合格项目为总糖指标过高。

此外,上海灿成食品有限公司的烤腿肉串(炭烧蜜汁)也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