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行走,寻找秋天的况味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连州乡村里的银杏叶已染上金色。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与联系以付稿酬。在万绿湖龙凤岛上,登高望远,可看到枫叶与湖面相映的风光。CFP供图在秋天,山水似乎也有了诗意。CFP供图

一周**

 进入秋天,国内许多知名景区进入秋游*好时间,传统的西北、新疆地区赏秋线路继续受到追捧,但对于珠海市民游客来说,北方秋色虽好,路途颇远,相对而言,省内秋季行摄线路便利性及性价比更高。下面,为赏秋一族**几个广东境内**秋摄胜地。

看秋日里的水乡风情

地点:佛山里水贤鲁岛

秋摄景色:秋色云水间

里水镇东北部的贤鲁岛,紧靠珠江支流的西南涌。这里鱼塘瓜田、渔歌唱晚的水乡景色因为秋天到来,变得更加写意。在这片四面环海的古村,展现的是逐水而居的水乡文明。聚落的红砖房,开门即见河,三两只渔船傍在岸边,日落而息的渔民在纵横交错的河道上撒网……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秋天水乡景色唾手可得。

贴士:**尝试带田园气息的南海菜。在里水,分布着不少的农庄。距离贤鲁岛不远,有一家“湖景湾生态农庄”值得**,特别**鱼虾蟹及鸡煲宴。

看碧水连天点缀片片红叶

地点:河源万绿湖

秋摄景色:湖色秋景

其实,秋天的万绿湖也有红叶可赏,特别在龙凤岛,此时*具有代表性的景色是岛上的秋枫林。龙凤岛是万绿湖360个岛屿中,**有枫树的地方。此外,岛上还有可以登高远眺的地方,就是岛顶的望湖楼。摄影爱好者可以上楼,除了一览万绿湖湖面,还能够尽收环岛5万平方米的枫林。

贴士:特别**游览万绿谷,作为万绿湖环湖公路上**个原生态自然渔村,这里已对外推出叶屋坪湖边渔家休闲度假区和原生态体验区两大主题,是集客家文化、渔家水乡田园生活、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商务会议及渔家特色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原生态旅游区。

看漫山遍野红叶渲染

地点:新会圭峰山

秋摄景色:红枫叶林

进入10月,圭峰山的枫叶会越开越艳。现在登山,不仅是秋日野外运动的好时机,还是赏美丽红枫的*佳时节。圭峰山的红叶多为三角枫,“圭峰叠翠”为新会八景之*,顺着登山古道而上,沿路皆是观赏枫叶的*佳处,不但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枫树林、桉树林,其他诸如松树林、荷木林、相思林与原生灌木丛也随处可见。

贴士:除了赏枫,游客还可顺便体验沿途人文历史景致。比如参观唐代古迹镇山宝塔、清代千佛塔以及一代名儒陈献章的白沙讲学亭。在千级台阶之上,还有始建于唐朝的广东四大名刹之一玉台寺,可以说此处的红枫*是醉人,传说当年圭峰禅师宗密也曾在这里坐禅。

看银杏叶子闪着金光

地点:连州

秋摄景色:银杏树林

连州因为高海拔、高纬度的地理环境,秋色比省内其他地方来得更快,也更加明显。连州的秋色,主要“挂在”银杏树的枝头。此时,星子镇清江村的银杏、甜锥混合林,都已经开始争“金”斗艳。

据说,西江镇、清江村现有存活过百年甚至千年的古银杏树达100多株,更因为其与树底下的篱笆、近处的溪流、远处的稻田一起,构成了一幅壮阔的秋色田园风光。

贴士:秋游连州,湟川三峡、龙潭驿站、地下河等也可顺便游玩,如果有时间,也可参与热情的瑶族歌舞。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