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分贩子”还须多管齐下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你来我往

(草根声音,我有我态度)

10月17日下午,5名买分卖分男子在市交警支队**大厅交易时,被侦查大队民警当场抓获。10月18日凌晨,五人同时被处行政拘留五天。据卖分者交代,一分能卖100元。(见10月21日中山读本)

为了*取区区数百元的蝇头小利,却换来被行政拘留五天的沉重代价,这个结果对于上述这5名“分贩子”来说,确实很有些得不偿失。不过,依法处置了这5名“分贩子”,是不是就能令其他的“分贩子”闻风丧胆,我们恐怕还不能过于乐观。

少数人之所以热衷于倒卖驾照分数,除了主观上的利益驱使之外,监管存在有漏洞,这也是助长这种行为的一个客观诱因。目前几乎所有的机动车交通违规行为,都是靠电子眼抓拍,由于受设备和技术条件的限制,电子眼虽然能记录下车型和车牌号,却难以甄别违章时的车辆驾驶人是谁,交警在处罚时,也只能凭有效驾驶证予以办理,这样就令冒名顶替有了市场,致使买分卖分现象屡禁不绝。

据此来看,要遏制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还须多管齐下,打出组合拳。一方面,对于被抓现行的“分贩子”,要依法对其严惩,按照规定的上限予以处理,不仅要对其行政拘留,还要没收非法所得并予以罚款,暂扣甚至吊销其驾照,并将“分贩子”纳入诚信黑名单,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制。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和升级监控设施,**技术监控记录资料更加准确可靠,而对于难以认定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则应采取“罚车不罚人”的措施,不给代人扣分留下可乘之机。□梅广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