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一期中山企业意向成交2.63亿美元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李洁琼刘敏铿徐旭珊第116届广交会**期日前结束。从中山市商务局获悉,本届广交会一期中山市参展企业意向成交2.63亿美元,合计16.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以美元核算),成交主要集中在家电产品以及照明产品。

据企业反映,本届大会一期到会采购商尽管比今年春季的第115届同期有所下跌,但和去年同期举行的第114届一期相比,人数有明显增长。据统计,截至18日,本届广交会共接待**采购商9.6万多人,比今年的第115届广交会(春交会)的10.1万人略有下降,但高于去年秋交会的9.2万人。从地区看,与去年秋交会相比,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略减或基本持平,来自新兴市场的采购商则普遍有较明显的增长。

市商务局现场了解到,企业普遍反映,当前企业面对的*大难题是劳动力的短缺。过去是部分行业部分岗位的劳动力短缺,现在是整体行业整体岗位的劳动力短缺,部分企业由于人手不足,出现弃单情况。另一方面,**经济和**形势不稳定对企业的影响也较大。部分企业反映,由于乌克兰以及中东的局势不稳定,部分货款无法收回,而欧美制裁俄罗斯也使得部分对俄出口的订单回款周期变得更长了。

尽管如此,市商务局认为,企业对于中国未来的外贸发展抱乐观态度,“新常态”下的中国外贸正在迎来一系列新的利好,国家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到位,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上海自贸区经验的复制**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等举措,都将为中国外贸未来发展**出更多的空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