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PPI持续低位运行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李洁琼国中调国家***中山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中山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为99.31%,累计同比为99.58%,持续低位徘徊。在中山工业总产值**行业中,除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3个行业外,其余7个行业产品出厂价格均在下降,较大程度地影响总指数变化。依据统计,这是中山PPI持续第28个月下降,这意味着中山的实体经济仍需努力才可突破困局。

据悉,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是中山两大主要工业行业,受市场竞争及需求影响,近两年这两个行业价格均处于下行态势,对全市PPI下行作用力占*位。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产品出厂价格延续2013年以来的跌势,从年初起一直平缓下降,至9月份下降0.71%。

而土地、资本、劳动力、原材料等支出刚性增长使纺织服饰类传统行业利润空间微薄,近几年价格一直处于微涨态势。今年1-9月,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产品出厂价分别涨1.59%、1.02%和2.11%,推动中山PPI总指数上涨0.19个百分点,成为PPI下降幅度得以缓和的重要力量。

探因

企业订单量少,外贸增长缓慢

国中调分析,从**市场看,今年以来国外经济**缓慢,外需有所收缩,虽然7月份起我国外贸呈现回暖态势,但增长依然较慢。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导的中山前三季度进出口增长平缓,PPI上涨乏力。从国内市场看,国内经济发展中一些长期积累的供需矛盾逐步显现,经济结构调整仍需要一段时间的努力,产能过剩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依然存在。*近开展的企业生产经营**难点问题调研显示,中山部分企业表示订单量减少,市场需求不稳定;而小型工业企业经营状况并不理想,这些均抑制PPI上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