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消防志愿者教老人消防知识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王卫李昊泽刘瑶俊10月20日下午,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东凤大队组织新成立的镇学生消防志愿者———“橙色旋风”自行车流动宣传服务团队前往“感动中山**女性”麦容欢老人家中,通过传授家用便携式灭*器的使用方法、助读消防安全知识、张贴消防门联等多重形式,给老人送上了一份温馨、一份平安。

麦容欢婆婆家住东凤镇西罟村埒尾街,因其丈夫离世早,两个先天性智障的儿子由她一手拉扯大。如今,96岁高龄的麦婆婆,每天仍然需要料理两个70多岁的儿子的日常起居。据了解,麦婆婆曾先后荣获“感动中山**女性”、“广东省***美街坊”等称号。消防志愿者到达麦婆婆家中后,给麦婆婆一家三口送去了油、米等生活必需品。随后,一名消防志愿者拿起准备好的家用便携式灭*器,坐在麦婆婆身边,放慢语速耐心地教老人正确操作灭*器,并对准一安全区域进行现场**。此外,消防志愿者还用东凤当地方言,以朗读消防宣传手册的方式向三位老人详细讲解了用*、用电的常识、*灾预防常识和*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