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窒息死亡”家属疑院方病历造假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刚出生就因窒息*救无效死亡,医院告知分娩可能存在风险的《**分娩知情同意书》上签有夫妇二人的名字,但夫妻双方确信手术前并没有拿到该份同意书,认为医院存在造假嫌疑,随即对*救的过程产生质疑。昨日,蒋仕亮、曾运娟两夫妇将涉事的龙江聚龙医院告上法庭。

蒋仕亮、曾运娟夫妇住在顺德龙江镇,去年妻子曾运娟怀有身孕后,就近选择了顺德聚龙医院。5月19日凌晨两点半,妻子有分娩迹象,家人将其送往该医院。当天21时左右,妻子进入产房,直至23时50分,家属忽然被告知婴儿正在*救。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医护人员走出产房跟家属宣告婴儿死亡的消息。事后,医院开出的死亡证明显示,胎儿窒息死亡。

5月22日,家属向医院申请医疗材料封存。在对材料进行确认的时候,家属却发现,其中一份《**分娩知情同意书》,在手术前家属并未收到,亦确信未签名,但该份同意书上却赫然有夫妻二人的签名。

蒋仕亮认为,医院在事发后三天内,可能存在伪造行为,遂单方面对该份同意书的签名进行鉴定。经广东通济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份同意书上的签名确系伪造。夫妇二人对手术过程是否做好防范措施提出质疑。

昨日,顺德**开庭审理该起纠纷,被告方律师称本鉴定是原告诉前单方申请的鉴定,从鉴定机构的选择以及鉴定过程,只有原告一方参与,程序上无法**公正性。此外,同意书亦有可能是其夫妇二人以外的其他家属代为签署,申请对字迹做再一次鉴定。对于是否存在医疗过失,院方在答辩时提出,医院在原告诊疗过程中严格遵守医疗操作规程,不存在被告所称的医疗过失行为,并且提出,胎儿窒息是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种并发症,院方在诊疗过程中已尽义务。**并未当庭宣判。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