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大意!孩子葡萄酒色“胎记”或是血管瘤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肖佩佩出生时,小宗(化名)大腿外侧有块葡萄酒色斑,父母以为是胎记没太在意。直到小宗10岁那年,左腿开始剧烈疼痛,医生诊断后发现,他患有先天性血管瘤。东莞康华医院微创*疗科**提醒家长,先天性血管瘤常被误认为是宝宝长的色斑、胎记而被忽视,但此病会带来严重危害。

“没那么肿了,也不痛了。”前日下午,13岁的小宗躺在病床上指着左腿的色斑开心地说。小宗的母亲林女士回忆,小宗出生时大腿外侧就有一小块葡萄酒色斑,“当时我们就当是一块胎记没在意。”此后,虽然小宗的“胎记”一直在长大,但他会走会跑,没什么异样,家人并未放在心上。2011年底,当时10岁的小宗突然觉得左腿痛,“他的左腿比右腿要肿,一般要休息一两天才能好。”此后,小宗左腿疼痛的频率越来越高,*后只能休学在家。

康华医院微创*疗科主任罗鹏飞介绍,像小宗这样严重的比较少,如果他不及时*疗,左腿发育容易超过右腿,不仅可以出现软组织和骨骼肥大,左腿增长增粗,严重时还会因为两条腿长度不一,影响走路。

“从2012年底到现在,医生给小宗做了4次手术。”林女士说,“每一次手术以后,都好一点,明年可以让他去上学了。”不过,罗鹏飞表示,“*愈则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之前有个类似症状的小女孩,*疗了9年才**。”

[知多D]别把K-T综合征当成“胎记”

罗鹏飞介绍,先天性血管瘤也被称为Klippel-Trenaunay综合征(下简称K-T综合征),K-T综合征的一些表现如葡萄酒色斑,在婴幼儿时期即可发现,大多像胎记一样长在头面部、四肢,基本是良性的,不会危及生命。“婴幼儿时期往往被认为是胎记,但是,血管瘤会随着年龄增长长大,直到病变加重病患才会就诊。”罗鹏飞介绍,有一小部分尤其是长在四肢的血管瘤,会引起疼痛,影响生活,严重时会因为两侧下肢长度不一,造成患儿跛行,长期跛行将影响脊柱发育,形成侧弯,双侧髋关节受力的不平衡,可能引起髋关节的劳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