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东莞感染埃博拉风险较低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截至10月20日,我市共追踪非洲入境人员34名,均无出现疑似症状,无疫区病人和野生动物接触史,这些入境人员主要来自尼日利亚,无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人员。———东莞市疾控中心

肖佩佩埃博拉病例可能会在10月底袭击中国?近日,**、微博疯传这一消息,不免让市民忧心忡忡。“由于从西非国家到莞的人数不多,就目前而言,我市出现输入性病例风险仍较低。”昨日,东莞市疾控中心表示,近期,东莞每日会对疫区进入我市的来华人员进行健康监测,“8月28日以来,共追踪非洲入境人员34名,均无埃博拉疑似症状。”

国家卫计委要求各地开展自查

昨日,东莞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我国从未发现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虽然美国和西班牙都发生了零星的本土感染病例,但**的病例主要集中在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的疫情结束。由于从西非国家到莞的人数不多,我市发生埃博拉出血热的输入性病例的风险仍较低。

针对西非地区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呈蔓延态势,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日前,国家卫计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埃博拉防控工作自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医院和急救中心、一般医疗机构要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

已开通疑似病例救*绿色通道

“我市已多次开展全市医务人员埃博拉防*技术培训班,举办了2次应急演练,提高医务卫生人员对埃博拉的发现报告、诊疗技术水平、疫情防控等能力。”东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对现有物资和设备进行了检查,设立东莞市人民医院为**收*医院,并开通疑似病例的医疗救*绿色通道,“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地救*病人,*大限度地减少危害和影响。”

从8月28日开始,市疾控中心每日对由疫区进入我市辖区的来华(归国)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管理。“主要是电话追踪随访入境人员在疫区有无埃博拉出血热病人接触史或野生动物接触史、是否出现疑似埃博拉疑似症状,并告知其自入境3周内进行自我健康监护,若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疫区旅游史和向市疾控中心报告。”市疾控中心表示,截至10月20日,我市共追踪非洲入境人员34名,均无出现疑似症状,无疫区病人和野生动物接触史,这些入境人员主要来自尼日利亚,无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