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凤祥“仓库”可能全搬来厚街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老凤祥是上海的*****,金饰非常出名。资料图片

黄丫丫林楠昨日,从厚街获悉,前三季度,厚街成功引进了上海老凤祥、劭安鞋业、佳润家具等内资项目72宗,比去年同期增加31宗,增幅近半;协议投资额39.17亿元,同比增长144.8%,实际投资额16.89亿元,同比增长127.6%。据介绍,上海老凤祥生产加工厂已于7月正式落户厚街镇,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现有厂房面积3000多平方米,员工近300人,目前每月加工***饰2吨左右,初期年产能约30吨。

随着厚街环球珠宝中心的配套项目———金诺**珠宝装备制造基地的破土动工,一批*****饰企业也被自然而然地吸附过来。作为国内**珠宝行业的**品牌———上海老凤祥就是其中之一。

老凤祥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厚街**珠宝产业基础较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受深圳珠宝产业辐射*为活跃的地带,产业配套较为完善。再加上目前厚街正在筹建环球珠宝中心项目,准备承接广深珠宝产业转移,未来产业聚集度无疑将进一步提高,老凤祥也正是看中这里未来产业集聚的优势。

昨日,从相关方面获悉,**老凤祥选择在厚街设厂生产加工**珠宝,这里的关键人物是信泰集团的**、金叶珠宝创始人王志伟。作为老凤祥多年来重要的供应商,王志伟深得老凤祥方面的认可。在**珠宝行业摸爬滚打30年的王志伟,在国内**珠宝行业享有较高名望,其行事风格如典型的莞商一样低调、务实。

目前,在厚街设立加工厂,仅是老凤祥在东莞布局落子的一步。了解到,由于上海等地土地价值飙涨,成本上涨,老凤祥将来有望将全部生产加工以及物流仓储搬迁至厚街。因此,届时老凤祥的产品可能全部从厚街向全国发货。外界进一步猜测,未来老凤祥总部是否有可能搬迁厚街?业内人士分析,老凤祥总部要从上海搬出,要过上海市政府一关,厚街一个镇的力量肯定是争不过上海一个市的。何况老凤祥是上海的*****,所以总部要搬过来这事基本没戏。

此外,东莞市名钻精密刀具制造有限公司今年9月从深圳迁入厚街,注册资金为500万元,主要生产刀具、通用机械设备及配件等产品,目前1000多平米的厂房已建好生产。

据了解,该企业客户涉及家具、电子、鞋材、铝材等各类行业,“而家具和电子均是厚街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厚街的知名家具企业楷模就是该公司的固定客户。负责人谢志华表示,未来三年内,待企业总部进驻,预计投资会达到3000万。

焦点

前三季度引进内资72宗

据了解,厚街今年的72宗内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有6宗,千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9宗,其余均是300万元以上项目。从内资引进明细表上获悉,新引进72宗内资项目涵盖行业领域十分宽广,不仅有家具、鞋业、皮具等传统产业,投资物流、信息技术、房地产、**珠宝等产业的企业较往年均有增多,其中仅物流企业就有4家,科技类的企业较往年也呈递增趋势。同时,亿元以上的金诺**装备制造项目、广东东莞**生产及配套项目、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6宗项目均是我镇今年的市属重大项目。

厚街镇经信部门表示,今年该镇拟定了《厚街镇内资项目引进评估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内资引进质量,把引进内资与培育壮大鞋业、家具等两大传统产业集群紧密结合,通过中介招商、会展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成功引进一帆鞋业、鼎欣家具等20多宗传统行业项目;同时也把目光重点瞄准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成功引进高特拉链、天昌橡塑等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鑫宏珠宝、老凤祥珠宝等一批*****饰企业,推动内资招引工作实现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的转变。

由于上海等地土地价值飙涨,成本上涨,老凤祥将来有望将全部生产加工以及物流仓储搬迁至厚街。———分析人士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