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严查评标违规 8评标专家被调查处理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深圳8名建设工程评标**近日被调查处理,涉及违规的问题包括未遵守回避制度、存在明显错误等,其中还有两名评标**因私下接触投标人被移送司法机关。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将严查评标违规行为,《深圳市建设工程评标**管理办法》也在修订。

深圳市住建局今年**并实施《深圳市住房和建设系统评标**信用建设实施方案》,对评标**实施信用考核。评标**的信用评价实行累计扣分制,累计扣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评标**在一个扣分周期内累积扣分达12分的,将被暂停其评标资格一年。此外,因收受财物或者其他好处受到相关部门处理的、连续两次考核为不合格的、不遵守回避制度、提供虚假材料的、串通损害他人利益的将被取消**资格。

目前,深圳市住建局建立了对评标**进行评价管理的信息系统,能够通过信息系统对评标纪律、履职情况进行量化打分,自动采集**的信用信息,实现动态管理和考核;同时,在“深圳建设工程交易服务网”的“**园地”栏目,**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自助培训与管理。深圳市住建局还透露,目前正在推进《深圳市建设工程评标**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将进一步强化评标**管理的规范化、技术化、制度化,促进工程招标投标公开、透明。

[案例1]评标**未回避被解聘

某评标**于2014年1月在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参与某项目评审。其工作单位为该项目某投标人的全资控股公司,故该**为该项目的回避**。由于该**未在交易网的**园地中填写齐全其在本系统的回避单位,因此在**抽取环节系统未能自动回避。之后,该**在参与该项目评审时也未主动申请回避评标。根据《评标**信用建设实施方案》,该**被取消评标资格、解聘出库。

[案例2]私下接触投标人被移交纪检部门

2014年5月,评标**甲和乙在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参与某项目的评审,评标期间曾收到有关本项目评标工作的短信、电话,但两人在该项目评标前、评标中以及评标后均未将该异常情况向主管部门反映。评审结束后,其在接受住建局会同监察局调查时,作出虚假的情况说明。在看到监察局出具的证据材料后,两人才承认有上述行为。

目前,深圳市住建局对二人作出取消**评标资格、解聘出库的处理,并已移交纪检、公安部门处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