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哪里有好吃的云南菜 0871云南小馆美食攻略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广州哪里有好吃的云南菜?0871是云南昆明区号,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探寻一家*特的云南菜餐馆。云南菜系口味特点是鲜嫩、清香回甜,酸辣适中,偏酸辣微麻,讲究本味和原汁原味,下面不妨来看看0871云南小馆美食攻略吧。

广州哪里有好吃的云南菜0871云南小馆美食攻略
0871是昆明的区号,**对家乡菜十分热爱,这里从厨师到侍应统统都从云南请过来,可谓原汁原味的云南小馆子。尽管位置比较难找,不过,酒香不怕巷子深,慕名而来的食客还是很多的。环境清新,简单,室外的小院更是别有风味,除了正宗的云南菜,这里的云南野花菜式*具特色,有时单空运而来的云南野花就有几十种,包括梨花、荷花、石榴花等等,能想到的几乎都能炒来吃。不过每一种花的做法、配料、香料都不一样,爱花之人不妨一试。

店内招牌:景颇鬼鸡


店内招牌之一。待乌鸡煮熟后与配角拌混放入冰柜冷冻,即可上台。成品口感嫩滑,味道辣而劲足,一点也不像图片上表现出的温和。景颇鬼鸡这道菜听起来怪吓人的吧,但是味道好极了!此菜可是有来历的,景颇族历史上有杀鸡祭鬼的习俗,“鬼鸡”就是供祭献鬼后,景颇族人将煮熟的鸡晾凉后撕碎,在野外佐以剁碎的姜、蒜、缅芫荽、柠檬叶等相关配料,配入盐、味精、酱油等调料制成。

云南传统美食:大理卷蹄


卷蹄是云南少数民族的传统美食,素以色鲜味美、食法多样、易于贮存而深受当地各族人民的喜爱。其中尤以弥渡县一带所制*为有名,故又称“弥渡卷蹄”。大理卷蹄弥渡卷蹄色泽红白透明、肉质酸香、鲜嫩,既兼有*腿、香肠的特点,又有它*特的味道!配上酱汁美味极了!

云南木瓜:青柠木瓜鱼


主角是鲈鱼,配角是云南木瓜,青柠,及红椒等。值得一说的是云南木瓜,这个菜的所有酸味都是来自它不外加任何酸味调料,食得更健康。

肥瘦相宜:云南宜良烤鸭


宜良烤鸭,也就是滇宜牌烧鸭,它肥瘦相宜,皮酥脆,内香嫩,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云南省有名的传统菜肴。

宣威*腿:乡村老*腿


宣威*腿,云南省**汉族特产之一,因产于宣威县而得名。它的主要特点是: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适中;切开断面,香气浓郁,色泽鲜艳,瘦肉呈鲜红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骨头略显桃红,似血气尚在滋润。

少刺多肉:傣味烤鱼


用香茅草和香菜腌制的罗非鱼,皮黄骨脆,肉嫩味香。少刺的鱼种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家菜式:糯米香鸭


店主的自创菜式,做法将鸭身的皮与肉分开,把肉撕成条状与糯米拌混,再将鸭皮铺上放入焗炉烤熟。晶莹的糯米搭配温和的鸭肉,口感不但糯香烟韧,更会令人大呼此混搭真是不得了。

美味高汤:养生鸡枞菌汤


曾几何时,吃腻了大鱼大肉的食客们,开始想念山上各种各样的野生菌类,稀缺的野山菌,因其特有的鲜美、滋味、滋补、养生、减肥、降压等功效,就这样在掌声和想念中走上了餐桌,得到了大多食客的垂青。人们风趣地称野菌为“无叶、无芽、无花自身结果;可食、可补。养生鸡枞菌汤、鸡枞堪称菌中**,味道十分的鲜美。*佳的食用方法就是做汤,全汤只配了两块云腿,就鲜味无比。在0871云南小馆的厨师们用*简单的方法将鸡枞的味道**的释放出来。鸡枞菌汤,滋味甜美营养丰富,具有益胃、清神、*痔,养血润燥的功效,对降低血糖也有明显效果。

餐厅名称:0871云南小馆
**菜式:傣珠烤鱼,鬼鸡,玉朵金花,冻卢鱼,木瓜酒,橄榄酒,拐枣酒,凉米线,炒洱块,烤猪脚,烤肉,上汤板蓝根,上汤藏红花
人均消费:¥50
餐厅电话:020-83825848
餐厅地址:越秀区中山三路东皋大道皋园9号凯旋龙酒店1楼(近中华广场)
附近公交:大东门(中山三路)站2(193108243等公交线路可到)
附近地铁:地铁1号线烈士陵园站D出口
>>>>详细线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