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 不如灭蚊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消毒人员在云台花园内喷烟雾灭蚊,白色的烟雾弥漫在白云山南门上山路中。黎湛均 摄茘湾区某社区内正在开展防登革热病工作,清理卫生和喷射杀虫害药物。陆华廷摄(稿费50元)海港花园小区内正在消杀灭蚊。荀建群摄(稿费50元)园林工人在流花湖公园喷洒除蚊剂。梁宇星摄(稿费100元)白云区永平街新兴白云花园社区集中消杀灭蚊。**张梓望摄

据悉,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登革热统计数据每天都在刷新,广州全城的疾控机构也在不断增加蚊媒密度的监测布点。可以说,自登革热疫情扩大以来,人们几乎能每天看到以前鲜见的灭蚊情景。小区、公园、江边……凡是有绿化的、符合蚊虫滋生条件的地方都变成了弥漫“硝烟”的“战场”。置身于这种烟雾弥漫的情景中时,似乎也随之产生了跟帝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错觉。远方四面霾伏,而身边“硝烟”四起,不过幸好,混杂在空气中的药味提醒了人们:这只是一种人造的烟雾。

撰文:木木

合拍街头漫游漫游于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拍一拍玩耍的、聊天的人们,或是街铺、街景。用镜头收获人们的生活,收集与这座城市的故事。图文请发nfd**syb@vip.163.com。

近期征稿:广州人叹世界无龄感生活秋游运动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