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不吃糖会怎么样 无糖食品什么牌子好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不吃糖会怎么样?无糖食品什么牌子好?一直以来,人们都对甜味剂寄予厚望,因为它能解决爱甜和怕胖的矛盾。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不吃糖会怎么样无糖食品什么牌子好

一直以来,人们都对甜味剂寄予厚望,因为它能解决爱甜和怕胖的矛盾。而很多营养**一直在呼吁,糖并不可怕,吃用甜味剂配出来的“无糖食品”,根本不能满足大脑对于甜味的需求,还可能带来食欲障碍和代谢紊乱。



甜味剂的真相

科罗拉多大学的一项研究,让12名女性吃同样甜度的蔗糖或者蔗糖素(三氯蔗糖,一种**甜味剂)饮料。受试者**分不出来哪个是蔗糖,哪个是蔗糖素,因为它们的甜味**一样。然而,扫描能发现两者的区别———因为大脑对这两种饮料的反应**不一样。可见,甜味剂能够蒙骗我们的味蕾,但却不能欺骗我们的大脑。吃用甜味剂配出来的“无糖食品”,根本不能满足大脑对于甜味的需求。也就是说,味蕾得到甜味,向大脑报告身体得到了糖。而大脑却得不到真正糖的激发,血糖也没有相应的上升。这些**不一致的信号,很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困惑。于是就可能带来食欲障碍和代谢紊乱,而这种情况,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肥胖的危险。


糖不是导致糖尿病的元凶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糖的,这给很多人一种错觉:吃糖可以得糖尿病。实际上,**提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中国糖尿病防*指南》在谈到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时,也并没有把“吃糖”或“吃糖过多”作为糖尿病的诱因之一。另一方面,少吃糖或不吃糖也不是预防糖尿病的有效措施。***2008年7月发布的《防*糖尿病宣传知识要点》中,也没有把“不吃糖”或“少吃糖”作为预防措施。但糖尿病高危人群应“禁止含糖饮料”。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不吃糖会怎么样无糖食品什么牌子好


预防糖尿病,真正看食物的哪个要素呢?就防*糖尿病而言,食物血糖生成指数(GI)的高低,可能糖多糖少更为重要。比如,主食类中的杂粮、杂豆类、全麦食品等,血糖生成指数比较低,糖尿病人吃杂粮主食,比喝粥好。让患者少吃大米饭,是因为它的血糖生成指数比较高,而不是它就是含糖。

有调查表明,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均消费糖的量是比较低的,为此《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甚至认为没有必要设立摄入糖的限制量。当然,有**建议每天吃糖30克是适宜的。


小心无糖食品的油含量超标

现在,糖尿病患者、肥胖者还是要限制一下吃糖量,但并非不能吃。因为医生普遍反对糖尿病患者过“苦行僧”日子,啥也不敢吃,因为这是**不必要的,糖尿病患者只要控制住饮食的总热量和结构就很安全。在想吃甜味时,一些木糖醇、阿斯巴甜的食品,能让血糖升高比较慢,减轻胰腺负担,适合糖尿病人。但现在很多无糖食品的另一隐忧是油脂严重过量,这些脆脆的饼干,能量**,对糖尿病人依然是危险的。建议糖尿病人,尽量吃*原始的食品,加工过程少的食品,而不是单纯看食品的名称和表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