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卖股权和国际化是家族企业大趋势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前海企业家**俱乐部举办了“家族企业**管理与传承”**,参与者包括**学者、专业家族**管理机构,以及上市公司、家族企业创一代、创二代代表。有**指出,卖股权和**化是家族企业大趋势。

与会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家族企业课程主任高皓博士指出,真正从一代传到二代的企业不到20%,传到三代的不超过5%。其在全球家族企业中做过一个调查,关于如何顺利完成接班,富一代和富二代有不同看法。富一代更希望儿女“从基层干起”、“了解企业所有细节”;富二代们则希望“早点分配股份”、“离任后寻找其他乐趣充实生活”。

高皓预测,未来10年中国民营企业将经受外部和内部的双重挑战。对内部来讲,绝大多数企业二代没有意愿或能力继续带领企业往前走,50%的企业*重要的是把股权卖掉,家族选择出售上市公司股权将是大趋势。从资产安全以及经营角度看,企业希望通过海外并购获得先进技术、强势品牌和自然资源,同时打开海外市场,因此**化也是大趋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