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不必急于试水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跨界经营已激起更多家居企业的兴趣,由单一经营转向跨界甚至整体化定制,无非是利用现有客户资源*占更大市场份额。

尽管近年来家居行业增长较快、规模扩张,但大大小小的家居企业陆续加入,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由较单一类别产品转战多元产品,对发展较成熟、知名度较高的家居企业而言,可拓宽市场、推动发展,能成功走向跨界甚至一体化定制的企业,大多属于此类。

欧派同时也向媒体透露其正准备上市并计划收购香港的一家设计公司,目前上市申请已被上交所受理。此外,欧派今年还耗费上千万元打造各种软件设计,记者了解到,今后欲购买欧派产品,通过O2O平台输入简单数据,就可看到设计草图,对设计认可后可到门店洽谈,经丈量实际尺寸并输入第二款软件,就能看到效果图。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认为,目前企业顺应家居产业整合的大趋势做了一些尝试,如瑞典的宜家、国内的美乐乐和尚品宅配等,但这些企业的做法都只是某些方面的表现,还不够系统,还不能满足消费者及整个产业的发展需要。

不过,在“大家居”浪潮面前,中小家居企业应先冷静观望,实力较弱的家居企业虽看到市场潜力,但受资金、技术、人才等制约,未必有条件参与跨界经营,“大家居”更无从谈起,不必急着试水,否则可能弄巧成拙,影响正常发展。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