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品牌能够保有华南市场优势?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华南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日系汽车品牌的根基,被称为日系品牌的“天然护城河”,也是我国汽车消费非常成熟的一个市场。但是随着其他汽车品牌不断加力华南市场,日品企业是否也一样将面临市场困局?

华南市场,日系车的占有率长期超过50%,随着日系三***陆续在广州集结设厂,华南地区一直是日系车的大本营,占据着华南车市的半壁江山。

日系车型在华南地区建立深厚的品牌影响力有其*特的历史原因,由于*早导入中国的丰田车型很多都是从珠三角沿海一带进入,而丰田汽车*早由于空调好、低故障率等优势渐渐让人们熟悉。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四大*重要市场,丰田品牌都一直占据着**名的位置。由于有着强大的市场保有量和良好的用户口碑,丰田汽车华南的销量占据着全国市场的近 1/3。

另一方面,华南地区的消费者在选车、购车时更为理性、务实,他们普遍关注的是价格、油耗、车辆质量、维修成本和维修的便利性、汽车的外观、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因素,而这些也恰恰是日系车普遍具有的特点和广告宣传的诉求点。

因此,作为日系品牌*重要的华南市场,在面对其他汽车品牌的强力进攻之时,日系品牌能否保有市场优势不得而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