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子宫生二胎 大失血2000多毫升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剖腹产造成的疤痕子宫产二胎已十分危险,又因“胎盘植入”导致产后大出血。日前,一名产妇分娩中大出血,仅10多分钟,出血量就达到2000多毫升,病情异常危急。幸好,经市第二人民医院实施紧急介入手术,该名产妇不仅保住了子宫,还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医生提醒,生二胎应注意胎盘植入。

据医院介绍,该产妇今年29岁,8年前曾剖宫产。今年再次怀上孩子后,曾到该院做过产检并被医生诊断为**型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可能。该院产科副主任吴瑾介绍,胎盘植入会造成异常凶险的产前、产时及产后大出血,半小时就会让产妇丧命。数据显示,胎盘植入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为60%,所致的孕产妇死亡占死亡总数的7%。

但面对医生的解释,产妇依然决定要生下这个孩子。本月15日晚,产妇经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女婴,但让大家*担心的大出血也随之出现。“出血量很大,血几乎是汩汩地往外喷。”参与手术的医生讲述当时的情景称,当时产妇失血达到2000多毫升,而且因胎盘植入导致的大出血,过去为*救患者生命常需切除子宫,但为了避免给产妇日后心理和身体带来创伤,医生一边尽力控制出血,一边通过介入手术找寻出血点,并*终在栓塞子宫动脉找到了出血点。产妇随即转危为安。

医生提醒:“20年前较少有孕妇患前置胎盘,但近年来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的产妇明显增多。”吴瑾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人工流产手术、宫腔手术以及剖宫产手术等增加。如果再发展成为胎盘植入,就会大大增加产妇大出血的危险。而产妇大出血则是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对于已经经历过剖宫产而又打算生育二胎的女性来说,吴主任提醒一定要重视孕前和产前的检查。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