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将接手建设古镇“灯王”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灯博会现场,商家展示精美的水晶灯。昨日上午,第14届中国中山古镇**灯饰博览会(下称灯博会)在古镇灯都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式。据了解,灯博会从10月22日至26日,为期5天。灯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华灯饰创意文化**、2014**灯具设计****等一系列活动。在开幕式上了解到,上海*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复星集团将接手建设古镇灯王项目。这是复星集团继8月接手中山公用13%股权之后的又一大动作。

展会面积60万平方米较上届翻番

据介绍,本次灯博会主会场30000多平方米展览面积,共设标准展位1419个,招展率达100%,共有550家参展商进驻。另外,截至2014年10月7日,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预登记买家人数已达3296人,较往届有大幅度增加。预计本次灯博会将吸引10万余名专业买家到场采购洽谈。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13届古镇灯博会春季展上,以围绕古镇会议展览中心,结合佰盛灯饰广场、灯都时代灯饰广场、太古灯饰广场三大灯饰卖场的展馆商场联动的新模式,汇聚了1000多家灯饰照明行业的**展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今年秋季展由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的“一主三分”模式变身“一主四分”,刚刚建的另一大古镇灯饰卖场“星光联盟”也变身分会场。随着星光联盟的加入,本次灯博会的展会面积从原来的25万平方米增至60万平方米,较上届灯博会的面积再次翻番。据了解,“星光联盟”是今年新落成于古镇的****灯饰品牌中心与**LED照明光效体验馆,并在昨日*次开幕。

多场****“轮番上演”

除了丰富的展品外,展会期间,灯博会还上演多场业内**会议、**、活动。

其中,中华灯饰创意文化**于开幕式当天下午在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举行,**将从文化的角度,对古镇的灯饰行业现状进行分析诊断,讨论下一步发展走向等问题。此外,灯博会还将举办“2014中国**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灯饰照明技术成果展示交易会”,“第五届室内LED应用高峰**”等多场行业活动。

[行业亮点]

奠基9年的“灯王”项目找到新投资

还在开幕式上了解到,上海*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复星集团将接手建设古镇“灯王”项目。这是复星集团继8月接手中山公用13%股权之后的又一大动作。

依据中山本土媒体报道,古镇“灯王”项目于2005年10月18日奠基,该地块位于镇中心区,南临东兴东路、西接华廷路、北邻同益路,占地面积13.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高度300米的灯王标志性建筑和大型**灯饰照明专业市场两大建筑物。此后该项目的高度、造价以及建设进程等多次修改,香港投资公司、中山公用以及光大集团等知名财团均与古镇镇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按照去年灯博会上公布的信息,“灯王”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今年早些时候,古镇镇政府一位领导向透露,“灯王”项目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人导致建设一再延期。

作为上海*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复星集团今年8月投10亿余元入股中山公用,成为中山公用的第二大股东。有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复星投资建设“灯王”,估计是应中山市政府的邀请。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