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名保洁员 房前屋后都干净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5日上午,博罗县龙华镇竹园村内,由村里统一采购的垃圾桶放置在村民家门口。本月起,博罗县新增818名农村保洁员,全县农村保洁员达到了2442名,实现了356个行政村全覆盖。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该县“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农村生活垃圾已经实现了常态化管理。若明年春博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能够如期投产,该县生活垃圾将100%实现无害化处理。

保洁员工资每人每月不少于1200元

据介绍,博罗全县农村专职保洁员队伍,是按居住人口300人左右至少配备1名清扫保洁人员;300~1000人配备2~3名清扫保洁人员;1000人以上配备3~5名清扫保洁人员的基本标准配备的。截至本月,该县农村专职保洁员队伍已经增至2442名,覆盖了博罗356个行政村。目前,该县共有2970个村小组,未来将**每个自然村至少配备一名保洁员。

农村保洁员工资每人每月不少于1200元,市财政对农村保洁员每人每月奖补600元,县财政对农村保洁员每人每月奖补400元,其余不足部分由各镇自行统筹解决。

竹园村房屋前后不见卫生死角

日前,在博罗县龙华镇竹园村看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房前屋后不见任何卫生死角。

该村支部书记关镜亮介绍,该村为做好村美丽乡村建设,由村统一购买了垃圾桶,统一合理规划垃圾桶放置点并硬底化;在村主要干道路肩和卫生死角复土绿化,并种上了樟树和秋枫树。村里不仅配备了保洁员,而且对保洁员建立了合理的管理制度,**了该村日常垃圾的常态化管理。

竹园村仅是博罗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博罗全县2970个村小组(包括有农业户籍人口并*立成村小组的社区)共建有生活垃圾收集点7520个,实现“一村一点”目标任务。全县各镇共建成16座(其中杨侨镇、杨村镇合建1座,长宁镇、罗浮山管委会合建1座)压缩式生活垃圾转运站并投入使用,实现“一镇一站”的建设目标。

[展望]

明年春生活垃圾有望100%无害化处理

博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推进顺利,有望明年春建成投运。该项目设计处理生活垃圾规模为105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700吨/日,二期350吨/日(预留)。项目采用BOT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中国光大**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项目总投资约4.17亿元。届时,博罗全县生活垃圾将运往该厂作无害化处理,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100%,实现“一县一场”的目标任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