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停产检修 下游企业照样“滋润”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大亚湾石化区海油发展石化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库存原料不够

大亚湾海油发展石化公司位于大亚湾石化区内,是生产中海油惠州炼化公司产品的下游公司,主要生产的产品是丙烯酸。

昨日,该公司生产部经理张光春介绍说,由于今年10月开始中海油惠州炼化公司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设备检修,“因为我们一年前就知道了这一消息,所以我们也会有设备和他们同期检修。”张光春说,“另外,由于我们部分原料是由惠州炼化公司供应的,从目前来看,我们库存的原料也将用完。所以,惠州炼化公司停产检修对我们的生产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影响的。现在我们的生产四厂已经停产了,生产三厂也将停产。”

不过,张光春说,“我们也在想办法应对这些困难,另外我们会从其他地方购买原料来补偿等等。”

现状 **新业务研发新产品

目前大亚湾石化区共有60多家石化企业作为中海油、中海壳牌的下游加工企业,其中40多家与中海油有直接的关系,其他20多家则是外来企业。在这条产业链中,中海油、中海壳牌无疑处于链条的顶端。

海油发展石化公司作为中海油惠州炼化产业链下游重要企业之一,去年的税收达到了3亿元。该公司副总经理宋刚说,今年截至10月该公司税收已达到4亿元,全年将突破5亿元。“检修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们也在不断地**新业务,研发新产品。*近正打算投入2亿元研发一种高吸水的树脂产品。”

宋刚说,“显然,石化区很多企业都是冲着中海油、中海壳牌而来,在这个产业链中,每个企业都希望把自己生产、加工的产品‘榨干’,价值*大化。我觉得我们这些企业经营状况都是不错的。”

另外获悉,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项目正在紧张地建设之中,有望近期上马。这对于中海油那些下游企业来说,无疑将迎来更好的时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