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或是咽鼓管惹祸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秋季呼吸道感染的患者逐渐增多。尤其是雾霾当道的几天,过敏性鼻炎、咽炎等开始轮番折腾;打喷嚏、咳嗽、流涕。本期开始**圈将介绍耳鼻喉科的**。

出场医生:陈舒华

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职称:主任医师

专长:擅长于用中西医两法*疗各种耳鼻咽喉科疾病,擅长鼻窦内窥镜手术、耳显微外科手术及头颈肿瘤手术。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五上午及周六上午

多数人认为耳朵和鼻子是再简单不过的两个器官。事实上,深入了解耳鼻喉科之后,才知道就是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器官却大藏玄机。陈舒华从1985年毕业后就一直埋头耳鼻喉科的研究,几年前还曾被人引荐给**主持人陈鲁豫看过病。

*疗耳疾有特长

陈舒华起初研究方向是鼻子方面的疾病,后来随着社会发展、医疗技术进步以及人们对疾病的认识,看耳朵疾病的病人越来越多,加之耳朵结构复杂,且手术都需要在显微镜下开展,对于医生的经验、技术要求就比较高。“十年前和现在相比,看耳朵的病人明显增多,而且现在能够做耳朵手术的医生也比较少。”陈舒华坦言,觉得耳病的*疗更加有挑战,于是专攻方向就开始转向耳朵。

重视要塞“咽鼓管”

事实上,鼻子和耳朵好似家庭里的好哥们儿,鼻炎、鼻窦炎也可能会诱发中耳炎。据陈舒华解释,鼻腔通过咽鼓管和中耳相通,鼻炎如果得不到及时*疗会波及咽鼓管,导致咽鼓管管口狭窄、堵塞,咽鼓管出现功能障碍,直接影响耳部健康,诱发中耳炎。

陈舒华说,鼻子、耳朵、咽鼓管等三者之间有着密切关系,三者会相关影响,所以有点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味道。“由于咽鼓管位置隐蔽,即使功能异常多年来也被医生所忽视,但是咽鼓管功能障碍却给患者带来很多苦恼,有些甚至因此导致精神疾病。近1-2年来医生们开始关注到了咽鼓管。”在*疗中耳疾病、咽鼓管以及鼻炎时都要作为一个整体系统,通过药物和手术等手段进行综合*疗。“现在我们引入了德国开展的咽鼓管球囊技术,能够很好地解除咽鼓管阻塞的问题。”陈舒华表示,目前*疗的效果均不错。

**提醒:当咽鼓管功能异常,阻塞时就会导致中耳炎,而当咽鼓管关闭不全,患者可能会感觉耳朵总是不舒服,有风吹进来,或者自身说话声音放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