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瓶颈嘉荣趁势布局生活超市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嘉荣SPAR去年大幅放缓扩张步伐,在“中国连锁百强”的排名下滑。不过,该商超在今年****,昨日对外发布,未来3年新增200家门店,战略布局**将从大卖场转向170㎡的生活超市。据了解,这一策略是嘉荣SPAR决心在传统零售低迷时期逆市**,另一原因,是看准OTO的发展势头,电商和实体零售商进入了博弈平衡的状态。

每个月新开一两家大卖场

近年来,作为**能和苏宁国美一起挤入“中国连锁百强”的本土商超,嘉荣SPAR一直备受关注。根据此前记录,2012年,嘉荣SPAR门店数量同比增加一倍,达到73家。但到了2013年,全年只增加了4家门店,总销售额微幅增长。在“中国连锁百强”的排名也随之滑落。

为何急剧收缩扩张态势?嘉荣SPAR此前未对外说明原因。但掌管这一连锁商超的胡近泰家族仍在今年9月引发****,以20亿资产闯入“2014年胡润百富榜”,成为东莞的新科**。

昨日,嘉荣SPAR宣布重启扩张策略。据其官方透露,今年上半年,嘉荣SPAR已新开了4家门店,截至年底还有十几家开店计划,另有11个新签项目。“平均每个月都将有一两个卖场开张”,相关人员透露,这些主要都是8000㎡到1.5万㎡的大卖场。

布局**转向生活超市

不过,嘉荣SPAR同时说明,未来的布局**将从原来的大卖场向170㎡的生活超市转移。“未来3年新开200家门店,都是以生活超市为主”。

相关负责人对未来透露出乐观预期:“之前一两年,电商高歌猛进,实体零售商整体都很被动、迷茫,嘉荣SPAR也不敢再盲目扩张”。但现在,电商发展已经出现了瓶颈,纷纷联合线下实体,都喊起了OTO策略。“今年看来,电商和实体零售的博弈平衡”。

他分析,电商和实体加速融合,阿里巴巴入股银泰商业,顺丰开起了“嘿客”。实体商超连锁要触网,布局OTO,则展现出明显的门店网点优势,而且多年来已经积累起稳定的社区客户群。“未来3至5年,中国零售业全行业的变革将对未来10至15年的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该负责人称,嘉荣SPAR将抓住这一契机,快速布局生活超市,以珠三角为核心,开始扩散到全省和全国。

[生意经]

瞄准170㎡生活超市与便利店错开竞争

**集中精力开大卖场,转而开小型门店,这一战略也与国内外零售*头一致。随着电商的冲击,劳动力的上涨和地价租金大幅上扬,增长放缓的沃尔玛、家乐福等都难再承受大卖场的运营成本,开始收缩,转而开规模小的综合超市或是生活超市。与此同时,在OTO概念的热炒下,便利店连锁反而逆市扩张,比如本土的美宜佳、天福、上好等,门店网点都在快速增加。

嘉荣SPAR相关负责人分析,他们也在这一轮调整中谨慎选择合适的转型切入点。170㎡的生活超市规模小,但面积是普通便利店的两倍。这就可以错开竞争:目前的便利店多而小,注重便利性和服务性,但只能卖烟、酒等有限的生活用品,毛利率很低。嘉荣SPAR的生活超市则可以提供更多品类选择,便于锁定周边社区,培养忠实的消费客群。

另外,嘉荣SPAR接下来还将试水新业态,进军母婴用品零售领域,打造“嘉荣宝贝”品牌。据了解,**家*立门店将于11月落户星河城,接下来将以“店中店”的模式嵌入嘉荣SAPR在中堂、高埗、塘厦等各镇街的大卖场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