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跌 佛山油价回到“6”时代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油价下调,92号汽油回归“7”字头,佛山一些民营加油站促销优惠让油价跌破到6元时代,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下调油价创今年以来*大跌幅,也是油价调整的历史中出现的*次“六连跌”。采访发现,油价下降使得部分市民提前了购车计划,佛山自主品牌4s店的人气比此前增加了近40%。

自主品牌客流量增加4成

这已是今年油价的第六次下调,从7月21日降价的佛山93号汽油从原来的7.82元下调到7.7元/升开始,随后的8月18日、9月1日、9月16日、9月29日、10月17日油价出现了史上难见的六连跌,六次调整后,油价下降了近0.7元。卡罗拉车主罗先生说,这次降价0.23元,以**车每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8升92#汽油为例,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的油耗成本将降低近40元。而对比7月的油价,可以省150元每月。

油价再次下调触动不少车主的神经,对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市民而言,这**是个好消息。“今年6月就开始看车,本来参考的是速腾,当时觉得油价太高,想选择省油的雅力士或者威驰,但车价优惠幅度不大,就想再等等”,在杏坛做老师的徐海帆告诉,现在油价在降,车价也在降,他*近就订了一辆手动朗逸,比6月份便宜了5千多元。

油价下降带来的车市升温,自主品牌感受*为直接。顺德金图名帝豪店总经理何卫武告诉,经过市场部统计发现,油价下降后到店客流量升高了近40%。比亚迪店黎**也表示,上个周末能明显感受客流量增多,订车也比**个周末多3台。

受益的不单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订车量虽然没有增加,但客户到店率有所提高。一汽马自达顺德万事得店市场部经理陈远君表示:“到4S店内看车的消费者,除了关心购车的优惠之外,就是询问车辆的油耗问题。”东风本田万顺达4S店市场经理梁昌庭告诉,尽管他们店只是客流量增多,但油价下调确实能刺激消费者购车欲望,很明显思域这样省油的车销量马上就能上升。在他看来,油价有望再次下调,这对目前的车市而言无疑是一个福音。

经济型轿车受油价影响*大

“油价的上调或者下浮,经济型轿车*受影响,尤其是2.0L排量以下的经济型轿车。”顺德亚飞总经理罗凯东表示,紧凑型车是家用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它们的准客户对油价较敏感。

罗凯东告诉,今年初,油价一直在靠近“8”字头的高位运行,有的客户本来是看天语的,*后买走的却是排量1.3L的雨燕或者排量1.0L的奥拓。因为油价**不下,选择购买排量1.6L-2.0L轿车的部分车主会去关注更省油更便宜的小排量车,导致了这部分车型消费者的流失。而油价在今年5月和6月接连下调,此类客户则可能回归。价格的涨跌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决心。

油价高低对市民购车有何具体影响?对此,在车友群和佛山车城进行随机调查,30名受访车主中有18人会因为油价太高的问题放弃或者改变购车计划,这18人全是计划购买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还有12人表示,自己购车只考虑车的优惠问题,油价高低对购车没有太大影响,只是会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受访的朱先生就表示:“现在油价降低了一些,可以考虑买台车自己开,毕竟等公交车太麻烦了。”

“经济型轿车的消费受油价上涨的影响更为直接。”长安万友总经理钟志强表示,如果油价上涨,准备购买5万-10万元价位车的消费者会考虑购买排量更小的车。而准备购买20万以上价位车的消费者认为油价对自己的购车没有什么影响。

采写、摄影:陈虎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