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道冬阴功汤 假装人在曼谷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炭烧猪颈肉青木瓜沙律冬阴功汤咖喱皇炒膏蟹

●试吃团: ●食客:读者小新 ●店家:鑫泰泰国料理泰国大厨

【Tips】●价格:人均80元 ●地址:东城万达广场购物中心三楼

 刘佩妍 近年来泰国游的兴盛,也带热了暹罗味道在东莞的盛行。在东城这个本地**盘踞的地界儿,历来是各家餐厅的必争之地。随着万达广场的狂飙突进,一家源自深圳的泰国菜餐厅,也来*滩东莞本土餐饮市场,*发站就选址东城万达。

为了在群雄逐鹿中拔得头筹,**还特地请了地道泰国大厨坐镇,**出品是地道泰国味道。

这家名为鑫泰的餐厅发源于深圳,“鑫泰开到哪,泰式的香味就在哪”是该餐厅的宗旨。短短几年间,已有七八家门店,扩张之势令人侧目。曾有深圳的**美食打趣说,“这餐厅是要把深圳的泰国菜都承包了吗?如今让深圳人有一提到吃泰国菜,就想到他家的催眠效果”。如今该餐厅也跨界来到东莞,不仅在市区布点,在长安万科广场也有新店落成。

“现在泰国料理店越开越多,但是很少能**做出特别地道的泰式味道”,鑫泰负责人苏华松表示,为了从源头把控,每家店都由来自越南、泰国的厨师团队掌厨,而且一些海鲜产品都是选择从水质更好的东南亚进口,“比如越南膏蟹,就是国内找不到的,这个蟹膏肉肥厚饱满,但由于找不到好的货源或者价格问题,国内泰式餐厅比较少用”。

由于东南亚较热,容易让人食欲不振,而泰国菜酸辣劲爽的风格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用餐者的食欲,这也对泰国菜的调料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食客们能吃到原汁原味的泰式料理,不少调味香料都由泰国运送过来,由泰国大厨亲自试吃调配而成。不少菜品让人一口接一口,欲罢不能。

青木瓜沙律 美味又健身

食客:沙律的口感非常清爽又带有一点酸辣,非常开胃。

厨师:这是泰国*受欢迎的开胃菜,是用手杖在木桶里捣出来的青木瓜沙律。配料里有青柠、腰果、花生、豆角、胡萝卜丝,还用了鱼露、椰奶、虾米来提味,口感清爽酸辣,泰国人几乎每餐必吃。而且青木瓜还有瘦身美容的功效,爱美的女士可多吃。

冬阴功汤 吃得下的泰国国粹

食客:泰国菜里*让人一尝便难以忘怀的就是冬阴功汤,刺鼻的香味浓郁,入口酸辣直上鼻腔,很有醒脑提神的效果,尝了一口后还真欲罢不能。

厨师:冬阴功汤是泰国的国粹,集酸、辣、香、鲜之味,成为泰国汤王。*讲究的就是它的汤,由大虾、鱿鱼和多种香料熬制而成,这个汤底是分两次熬制的,**次用秘制汤料和猪骨熬制,第二次再加入海鲜和香茅等材料,集各味之浓缩精华于一汤。

咖喱皇炒膏蟹 让复合味占领味蕾

食客:大口尝了一口蟹黄,咖喱的香辣味道、椰奶的香郁和香茅草、青柠的清香夹杂着一种诡秘的复合香味强烈地刺激了味蕾,蟹肉非常鲜嫩多肉,这是哪里的蟹呢?

厨师:这个蟹是我们特别选的越南膏蟹,里面有非常饱满的蟹膏,而且蟹肉很嫩很扎实。黄姜是炮制咖喱的主要配料,让咖喱有浓浓的黄姜香味,然后加入芹菜、葱白等略炒,再注入咖喱混合料和泰国豉油慢煮,*后慢慢注入鸭蛋液,配上鲜甜的蟹肉,拌饭吃口味**。

炭烧猪颈肉 看似简单却要十足细心

食客:这味猪颈肉入口爽滑而不肥腻,炭烧程度刚刚好,难得把肉做得这么入味,又不老。

厨师:炭烧猪颈肉看似简单,但是炮制却要十足的细心,将猪颈肉切片洗净沥干水,放入酱汁中腌制一晚,然后控制适宜的温度烤,在炙烤的过程中,要在表面刷上几次酱汁,能够增加光泽,并保持肉质内部湿润,吃起来外脆内滑。

本版统筹:陈静 本版摄影:刘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