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假者也是蛮拼的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伟哥论茶

去年在江湖上渐露行藏的所谓清代老茶“亿兆丰号”,经南方都市报披露其实为一款拙劣的假茶之后,幕后的推手们也着实消停了一段时间。不过,骗子们终究难耐寂寞,近期越来越多的“亿兆丰号”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市场,不能不引起藏家的注意。

上周末,笔者在深圳古玩城闲逛时,再度邂逅“亿兆丰号”。这个用某种动物内脏包裹的“宝贝”如橄榄球一般大小,混迹于地摊上一堆来历不明的古玩中间。茶包上粘贴的“满汉茶食,嘉湖丝点”标签已经泛黄,与之前现身的各种款型“亿兆丰号”如出一辙。“老茶”拎在手中感觉轻飘飘的,外层包裹物闻起来有一股浓重的腥味。摊主称,这款“清代老茶”售价8500元。

一个月前,东莞某**藏家也曾在**朋友圈晒出一款方形的“亿兆丰号”茶砖,求助大家一辨真假。几乎在同一时段,东莞某茶庄**娘也在朋友圈晒出一批“亿兆丰号”,言之凿凿称这批茶是一个朋友以5万块一饼的价格,从江西的一个87岁老爷爷那里买过来的,且“老爷爷本身有很多好茶,被儿子卖完了”,所以仅剩下59饼。有趣的是,正在景德镇出差的广州某艺术品机构负责人戴先生看到这些图片后,当场毫不客气地揭露,“景德镇古玩市场上就有卖,几十块*一饼”。

即使“亿兆丰号”的身世业已经媒体曝光,在资讯传播如此发达的当下,制假者仍执着地四处兜售这些不靠谱的东西,想想也真是蛮拼的。只可惜,寄望于以前那样忽悠到不识货的“水鱼”,或者上拍卖会骗财,抑或作为权*交易的道具,恐怕是难上加难了。

假茶游戏,你方唱罢我登场,总与各种见不得人的交易勾搭在一起。曾经,所谓的“**宋聘”老茶被人为炒至数**元一筒,某省一位知名茶人以此行贿高官,如今东窗事发,终祸及己身。云南学者吴疆在自己的微博中发声,“那些高调贩卖所谓‘**宋聘’的人,如今还四处游走江湖,下一轮,谁笑傲江湖?某省主管该案之官员说:‘人假,茶假,资产假’。”

古玩界的“金缕玉衣”案已经成为笑谈,滋生拙劣“老茶”骗局的土壤也日渐稀薄。如今茶市低迷,多少来路清白的新茶尚难以打开市场,凭什么一堆脏兮兮的“三无”老茶就能忽悠出天价?煞费苦心的造假者有这工夫,还是去干点正经营生吧,别再害人害己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