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患白血病 热心义工来筹款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为陈老师筹款*病的义卖现场。

钟会先近日,一份“为东鄱小学患急性白血病陈燕老师筹款义卖”的倡议书在佛山义工圈子内传开,一时间,佛山众多热心人士、义工朋友纷纷奔走相告,通过义卖募捐等形式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陈老师渡过困境,早日战胜病魔。

身患重病无力承担*疗费

今年51岁的陈燕老师是佛山东鄱小学在职数学教师。她在教坛上奋斗了三十多个春秋,谁有困难,她都会关心问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2012年冬天,陈燕老师因病住院了,经过半年的住院*疗,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她决定出院回到学校继续工作,每天靠药物稳住病情。下了深刻的印象。2014年6月,经佛山市**人民医院**诊断后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前期费用已开支近17万元。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救*,但*疗费用高达80万-100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教师家庭来说,是难于承受的。

爱心接力筹到10多万善款

得知陈老师的困境,东鄱小学家谊会、爱助会启梦亲子服务队先后组织了多场义卖筹款活动。据该服务队队长杨翠清介绍,本月11日,东鄱小学学校工会发起为陈老师爱心捐款倡议活动,当天共筹到了10.8万元,次日,东鄱小学家谊会又在学校门口组织了亲子家庭美食义卖,共募集善款上万元,但对高额的*疗费来说缺口仍然很大。

上周六,佛山市爱助会在普君新城举行为陈燕老师举行筹款义卖活动。佛山爱助会启梦亲子服务队当天组织了30多个亲子家庭,在普君新城步行街街头进行爱心义卖。义卖活动受到了街坊的支持,他们纷纷掏出*包购买了义卖的东西,而小朋友们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分成5个小分队,到周边地方进行流动义卖。当天共筹得上万元爱心款。

网友@秦时明月把为陈老师爱心义卖筹款的信息发布在他的**朋友圈,很快便引来了众多圈子朋友围观,很快该帖阅读量超过1500多次,不少人表示要帮助陈燕老师。“一个受人尊敬的老师患了重症,我觉得应当受到关爱。”@秦时明月说,这也是他发到朋友圈的理由。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