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山涧寻原生态美味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农家卤水花肉煎酿山水豆腐白灼自种无公害秋葵山风吹干的腊肉。

看着潺潺山溪流水,感受清凉的山风吹拂,一边摸着狗狗,一边看着鸭子与鸡争食,还可以慵懒地坐在溪边垂钓,怎一番田园美景了得?到吃饭时间还可以享受*地道、土生土长的美味,对于城市人来说这似乎是梦里的场景,其实要想实现也不难,只要动动身子从家里走出来,到高明的乡下去———西岸实在是**之选,今天我们就应高明美食达人阿斌之约,来到了环境优雅的福泉农家,享受一番。

卤水花肉

农庄自养迷你香猪

由福泉农庄秘制的卤水浇在蒸熟切片的五花肉上,就是这么简单的一道菜,它却又是特别的,因为这里的猪肉均来自农庄背后自己的猪场。店家梁**带美食和阿斌参观了不远处的猪场,几十只迷你香猪饲养在这里,一只只抬着慵懒的眼睛看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美食特别感受到,虽然身处猪场,但是气味并不大,不似其它的猪场那般。梁**介绍说,因为距离食肆不远,所以对这里的卫生工作要特别注意,这里的猪都是要养满一年才出栏的,而且不喂食饲料,是实实在在的农家猪。

需要一提的是,农庄每周六早上会现杀一头猪,供客人品尝,所以周六午市的猪肉可是*新鲜好吃的,食之有味,肥而不腻,这简单的卤水花肉让食客立刻回想起儿时乡下过年时吃到的那个味道,简单的制作却呈现出*原始*地道的美味。

煎酿山水豆腐

正宗山泉水酿制

在农庄背后的一个小作坊里,梁**专门开辟出一块地方,用来制作豆腐。阿斌介绍说,广东食客*喜欢吃所谓的山水豆腐,顾名思义,用山里的水制作的豆腐,由于水质新鲜,所以煮出的豆腐香滑可口。

不过不是所有叫山水豆腐的就一定是用山泉水制作的,福泉农庄的豆腐则一定是,因为这里不缺的就是山泉水。煎酿豆腐的制作方式这里就不赘述了,味道真的赞,爽滑可口,由于轻油煎过,又不过*,所以口感丰富而不失水分,总之来这里这道菜是少不了必点了。

白灼秋葵

“植物伟哥”长在溪边

在农庄前的一条溪流对面的平地上,种着几亩蔬菜,其中*引人注目的就是秋葵了。梁**说,这种看起来低矮的植物既好生养,又高产,关键是营养还很丰富,是一种很有价值的作物。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具有帮助消化、*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誉为人类*佳的**蔬菜之一。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劳、迅速**体力。同时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更让人感兴趣的是,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疗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白灼秋葵的制作方式很简单,去头尾之后煮熟,盛盘加入少许豉油就可以,由于纯天然种植,秋葵香味浓郁,口感很好,而且由于特别的功效,所以阿斌和一众食客很快就把它扫光了。

[循香探路]

在高明西岸,有很多农家可以供食客选择,它们分布广泛,各具特色,大抵都是制作农家菜为主,福泉农家因为背靠一泓山涧而得名,环境优雅,关键是这里的食材全部都是自养自种。

从佛山可以走广明高速或者从西樵进入高明,在高明大道常安路路口转向南,驶过西岸大桥即转右,沿着河边的路行驶第一个路口转左进入,一直走到Y242线转右,遇到第一个路口转左,一直往宫溪村行驶(往龙涛湾森林动感水城防线),大约2公里后的路口向右行驶,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路边的店家标志牌,按照标志牌指示很快就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