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综招募义工为盲人长者圆梦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荔湾区花地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明心路盲人大院的长者们,推出了“圆梦”活动,通过义工们的走访,收集长者的心愿,以自筹资金的形式帮助长者实现愿望。目前项目还在招募义工中,计划于11月正式启动。

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残障服务部自进驻以来,便为辖区的残障街坊推出了长达三年的“寻·忆·梦”服务项目,其中,“寻梦”和“忆梦”两服务,已在前面两年完成,“通过挨家挨户的拜访,认识辖区里的街坊,也让街坊认识我们。”

走访过程中,负责人红姑娘带领着义工深入每个盲人的家庭,了解他们的经历与故事,并将这些素材集结成册,将其中8位盲人街坊的“生命故事”刊登在了只有45页的《黑暗中寻找光明》的册子中。“虽然他们视力有障碍,但对生活都很乐观向上,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些故事,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中心将通过义卖该册子的形式,为“圆梦”计划募集资金。目前已成功筹得近千元的“圆梦”基金。据介绍,“圆梦计划”已正式展开招募义工,预计共招募30—40位义工协助圆梦,来自培英学校的学生义工队也将参与其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