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牌价遭遇两连跌,10月或仍走低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对广州车市来说,接下来的一大热点事件是1个月后开SHOW的广州**汽车展。毫无疑问,11-12月是今年车市*后的狂欢,各大厂商将会借**车展的机会,使出浑身解数来“讨好”打算年底购车的消费者。不过,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并没有燃烧到号牌拍卖领域。“根据我们的摸底调查,参与10月27日的号牌拍卖活动的客户跟9月人数差不多。”一位东风日产经销商表示。9月个人号牌均价为12383元,目前看来,竞争激烈程度并没有增加,但车牌连续两个月下跌,竞价者已有“追涨杀跌”心理,多家车商对于10月号牌均价的预测在1.1万元以下。

上月:号牌市场供大于求

在过去两年,广州号牌价格的变化宛如过山车。今年上半年,竞拍市场虚*过剩,虽然参拍人数没有多大变化,但是价格一路上涨,在7月达到18310元的高峰后便掉头向下,8、9月价格接连下降。9月均价降至12382元。

“我打算在11月买车,*近一直在留意号牌价格。发现9月居然有128位车主以万元底价拍到号牌。”分析了9月号牌行情后,市民李**感到非常开心,她认为本月仍然有机会捡“笋货”。

的确,经过前段时间的狂飙突进后,*近两个月的号牌市场已经显示出疲态。以个人号牌为例,8月3685位客户参与3569张号牌的争夺,供需比例接近1:1,而9月4134位市民有竞拍需求,可选择的号牌数量达到4483张。号牌市场已经供大于求。这令得当月的平均价环比跌了4000多元。而万元底价拍得号牌的人数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在号牌价格接连下降的过程中,有不少竞拍成功的车主放弃号牌。其中,8月仅2606位车主缴清所有的竞拍款,有963位车主放弃号牌,9月则有3142位车主缴清余款,弃牌人数跟8月份差不多。

“8、9两个月的车市表现一般,车主新增的拍牌需求并不大。”奥迪一位销售总监分析了前两月拍牌遇冷的一大原因。另外,相比上海,广州消费者对待拍牌的态度明显理性许多,他们不会为了一块“铁皮”一掷千金,因此在限行政策没有进一步消息的情况下,号牌价格的上涨缺乏支撑点。

本月:参拍车主环比无明显增加

来自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显示,本月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摇号都将于下周一(10月27日)同**举行,目前看来,本月拟配置中小客车增量指标较多,达到12495个。其中以摇号方式配置节能车增量指标1000个,以摇号方式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5831个,属于单位的指标为716个,个人指标5115个。留给竞价客户的指标为5664个,其中单位指标803个,个人指标4861个。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即将用于竞价的这4861张个人车牌中,有1341个属于上月没有配置成功、滚入本月竞拍池的。这就意味着,上月有接近30%的号牌没人要。

那么,本月的号牌需求情况如何呢?虽然目前我们无法获得10月参与竞拍的有效编码数,但从多家合资、豪华品牌经销商收集的情况来看,本月打算参加拍牌、并希望得到车行帮助的车主环比并没有明显增加。“竞拍人数可能多于购车人数,毕竟有些打算年底购车的消费者也可能提前参加拍牌。”别克品牌一位李姓销售员在采访中提及。

“车主在拍牌时有追涨杀跌的心理,前面两个月号牌价格下跌,以万元底价拍到号牌的人越来越多,这个月车主出价会更加谨慎。我估计开价1万元的竞拍者会更多。”一汽丰田一位销售经理表示。

而为了让客户能在本月顺利拿到车牌,销售员通常会建议车主以较为保险的价格去竞拍。采访了多家4S店销售部负责人,发现大家建议的价格会高出底价一点,但均在1.1万元以下。

[车主观点]

贺**:我在国庆订了一辆车,所以参加这个月的号牌拍卖,看了前面几个月的参拍人数、价格之后,我觉得这个月出价1万元还是可以拿到号牌的。不过考虑到11月及12月向来是购车旺季,说不定会有一些车主先拍牌、再购车。为保险起见,我打算出价10100元。如果这月拍不中就继续拍,我想春节前那个月应该可以完成拍牌计划。反正我*近不着急用车。

章先生:我本来要明年年初才买车并拍牌,9月底看新闻时发现目前号牌的价格已经处于洼地,便想着在10月提前拿个牌,反正有效期有半年。我一向觉得该出手就出手,不希望在这上面耗太多时间。我看9月份**、第二次报价时大家出价在11000元左右,我相信用这个价去拍牌肯定可以中签。

采写:林辉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