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纷纷穿上“T”字裤 借涡轮增压上位胜算几何?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婷

自主品牌穿上“T”字裤,就能实现弯道超车?答案当然不是肯定的,但自主品牌正在大量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期盼能实现技术上更新,进而实现在市场竞争中谋求上位。“T”字裤的流行也引发了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谁更省油的争论。

涡轮增压让欧美车系尝到了甜头

在合资品牌尤其是欧美系纷纷推出涡轮增压轿车取得一定成效后,自主品牌也开始尝试推出涡轮增压车型。

尤其是近期刚刚上市的自主品牌帝豪、比亚迪G5、比亚迪S7,接下来长安、吉利旗下GX7车型将有相关版本搭载双离合变速器。车市再度引发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孰优孰劣,到底谁更省油更实用的争论。欧美系品牌汽车在推出新车型或改款车型时,往往都把老款车型的排量拉低,同时为了**动力又在排量后面穿了个“T”字裤(涡轮增压),以此对抗省油著称的日系车。

新款蒙迪欧致胜,将老款主流的2.3L排量一举拉低到2.0T排量。通用别克新君威、大众迈腾、CC、高尔夫等上市不久的新车,也均装备上涡轮增压发动机。从直观感觉看,带“T”车型把排量减下来,应该就比原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更省油。

但是,对这一问题,业界仍然存在争论。无论争论如何,欧美系借助涡轮增压,确实在终端市场的销售和关注度上提升了不少。东风标致中衡诚致店总经理温文峰透露,508涡轮增压车型1.6T还没有上市,前来询问的车主就已经不少,这证明目前是一个流行的趋势。

业内人士何卫武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优势就是,在排量较小的情况下能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扭矩,其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更有劲”。

涡轮增压其实算不上什么***,只是,目前在节能降耗的政策指引下,涡轮增压(Turbo)技术似乎是现有技术条件下**能实现通过更小排量获得较大输出功率的机械装置。在被德系特别是大众旗下各品牌车型普遍采用后,成为超越竞争对手的一张**,帕萨特、迈腾、朗逸、途观、奥迪Q5等销量纷纷**各车型细分领域销量排行榜**。

自主品牌借涡轮增压上位胜算难估

随着近期自主品牌纷纷推出的涡轮增压车型,预计11月将有更多款的自主品牌会穿上“T”字裤。自主品牌一直在寻找突围之路,只是一直没有找到更好的突破口。

是不是“一裤在手,**我有”呢?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涡轮增压攻陷各大车系风潮正在到来,大家纷纷带“T”趋势已不可避免。其中,*为突出的是自主品牌渐有将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面搭载的趋势。*早推出自主品牌**款带T的发动机车型是奇瑞瑞麒G5,这款定价区间15万元~18万元之间的车型并没有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随后陆风X5,搭载了三菱2.0T发动机也是战绩平平。广汽传祺携GS51.8T和传祺轿车1.8T车型其涡轮增压采用菲亚特技术,算是目前在售的自主品牌T字辈销售比较好的车型了。尽管如此,市场仍旧阻挡不了自主品牌推出涡轮增压车型的脚步,比亚迪此前上市的紧凑级家轿速锐搭载了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9月份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G5更是全系搭载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10月20日比亚迪**SUV车型推出了S7,同样运用了2.0T的发动机。

“尽管纷纷打出涡轮增压这张牌,但自主品牌借此上位胜算几何无法预估。”金图名店总经理何卫武表示,可自主品牌要想寻求突围,就必须让自身产品走向**化,需要做好内功,即做好研发能力,让自身的产品经得住市场的考验,这是**的路。尽管如今车市竞争如此激烈,自主品牌大打发动机战术,未免不失为一种新尝试。

采写:陈虎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