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居酒屋何枝可依 唯酒可居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西山”有着自己的炸物食单。“花心”就是炸莲藕片。豆腐紫苏牛卷。

许多人对日本人喜欢泡居酒屋的行为可能不太理解,但去过居酒屋的人很难抵挡这种小空间轻松亲切的气氛,很难不爱上这种“泡屋”行为。

居酒屋在日本文学作品中出现率**,折射体现出的是日本传统饮食文化。它算是日式的小酒馆,但是比一般的酒吧提供的食物多,又比一般餐馆提供的酒水多,轻松随意的氛围让许多日本人把居酒屋当做休闲、聚会的*选场所。

在天河南六运小区的角落处,隐藏着一家西山居酒屋,质感充实却不拥挤,陶质餐具,手绘菜单,如果把经营环境比作一个容器的话,这里处处留有人情味。

与日本传统的居酒屋一样,西山居酒屋有着满足基本功能需求的食单,有下酒小菜、沙拉类、炸物、拉面、小吃、饭类套餐等可供选择,作为酒吧常见的啤酒、日本烧酒、清酒、威士忌等酒类也在酒单上,此外还有梅子酒、石榴酒等自家酿造的酒,可满足微醺、陶然乃至逍遥的饮酒需要。

喝酒的地方管饱的东西不能少,不过西山居酒屋也处理得别具风味特色。

明太子铁板烤土豆,是西山居酒屋的招牌菜,在分量实在的大土豆上抹厚厚的一层明太子沙拉酱,用土豆的松软清甜搭配明太子酱的浓郁鲜爽。豆腐紫苏牛卷又是一道“西山”特色,清甜的豆腐用牛肉卷好后再裹上紫苏叶,浇上酱汁,一道口感清新的小菜即可上桌。豆腐的滑嫩,牛肉的肥美以及紫苏特殊的浓郁甘甜等多种滋味在口腔交汇碰撞,像个日本老头一样用来下烧酒应该不错。一般的日式居酒屋必不可少类似于“烧鸡”这样的炸物,“西山”有着自己的炸物食单:西山炸猪扒、特制炸牛扒、炸鸡块以及名字有趣的“花心”,“花心”炸的是塞满红艳的明太子沙拉酱的莲藕切片。

空间不大的居酒屋能给客人营造一种亲切、轻松、舒适的环境。门一关,仿佛隔绝了外在的所有喧嚣。在这个小房子里,音乐轻松悠扬,灯光暖黄温馨,木质桌椅柔和自在,三三两两围坐的人欢声笑语,这里似乎有种回到家的放松感、舒适感和亲切感。不知不觉中,吃着菜喝着酒聊着天,简简单单普普通通,人们的情感却在步步深入慢慢升温。

[**消费]

明太子铁板烤土豆 48元

豆腐紫苏牛肉卷 38元

炸鸡块(原味/千岛酱)38元

西山炸猪扒 45元

特制炸牛扒 50元

花心 38元

猪骨拉面 48元

一口牛舌煮 48元

明太子刺身 58元

香煎秋刀鱼 38元

地址:天河六运三街35号101铺

采写:闫涛梁欣仪

摄影: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