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块软腻香滑的羊腩肉,让吃的人醉了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羊腩肉弹口羊肉丸

●“吃货团”第18期

●海南羊庄

●地址:公明红花路25小区51-52号(宝明城酒店正门对面直入200米)

●简介:主打全羊宴滋补*锅。承接团体包餐,公明范围内10人以上可专车接送。

暖胃滋补的全羊宴凶猛来袭

用温润全羊宴滋补的胃,一定是*富足的。公明海南羊庄是做羊肉的行家里手,特别是秋冬季节,正是食用羊肉的*佳时节。供应的羊肉一律是正宗的海南东山羊,出产于海南的东山岭,所以被称为东山羊,素来以**的羊肉而闻名中外。

“肉嫩莹鲜营养高,温中益气补虚劳。”江湖上流传的这句话正是形容羊肉的营养和功效。羊肉素来就有“冬令补品”之称,特别适合在天冷时食用,有利于调理寒冷病症。总的来说,海南羊庄采取涮羊肉的方式为客人供菜。每张桌子上都装有*锅炉,倒进事先做好的汤底,就可以下菜开煮。

没有膻味的羊肉考验厨艺

羊肉饺,真是不得不提的美味。饺子皮非常滑口。里面的馅也比较复杂,除了切好的羊肉馅以外,还有切得细细的胡罗卜、韭菜、马蹄、西芹菜和葱,加上调味料有近30种材料。一口咬下去,汤汁烫口,羊肉的味道鲜美,却没有羊膻味。

羊腩,其实就是贴着羊排骨的肉,类似于五花肉。但比起猪肉,还要更细嫩,并且肉质也更可口。如果在天冷的时候吃,不仅可以进补,还可以防寒。海南羊庄每天都会现杀现取新鲜的羊肉,羊腩、羊肚、羊排每一道菜都是新鲜美味。特别是羊血,每天都做新鲜羊血,常食用有止血祛瘀的功效。

大厨的礼物

羊肉好吃,与生俱来的膻味却让部分主妇望而却步。大厨苏仕杰,行事低调,十多年来专攻羊肉,有属于自己的一套除膻味的方法。

他认为膻味是羊肉自带的,非人力可以消除。他分三步对付膻味,**步,将葱姜蒜榨汁,和着酒一起腌制羊肉20分钟。第二步,用马蹄、甘蔗、胡萝卜、当归等材料煮汤,将羊肉煮熟。一般来说,这时候膻味基本上被除掉了。第三步,就是酱汁。除了*基本的酱油、辣椒以外,他还建议客人混着花生酱、蒜蓉末或者豆腐乳吃,起到遮盖膻味的作用。

食客点评

胡亮:这里的羊肉吃法跟涮*锅有点像,都是点了菜就放进桌上的锅里煮。我认为汤底不错,喝出来药材的味道,并且作料丰富。菜下去煮后,很好地入味。

岳境:平时吃惯了猪血,来海南羊庄吃吃羊血也是不错的。因为新鲜,整块羊血都是嫩滑得要命,在舌尖上颤颤巍巍的感觉特别好。

黄旭:也许吃惯了牛肉丸,吃起羊肉丸,感觉味道很特别。汤底的味道很鲜美,配的酱料很多,羊肚蘸着酱料也很好吃。

龙丹丹:虽然有很多种酱料,但我觉得花生酱配羊肉*好,可以将羊肉上的膻味去除,却又不影响本身的味道。而羊肉饺非常美味,吃了还想再吃。

采写:光明通韩志强

 甘明彦

摄影:光明通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