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警方破获涉枪涉毒大案 全凭一颗责任心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金地名津

彭兆家

**眼见到小彭,给人印象深刻,是不是陕西汉中一带的西北小伙子都是这副标准相貌?轮廓冷峻,颇有阳刚之气,可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自2007年来深打拼,7年多转瞬已过。那年,18岁的小彭背着个包,和无数来深闯荡者一般雄赳赳气昂昂来到这座移民城市。

在深圳的打工生活枯燥无奇。第二年小彭看到一则招聘信息,刚入伙的福田口岸旁旧改项目金地名津正在招聘保安员,于是,他投了简历。

他记得很清楚,2008年4月16日,他穿上工装,成为一名小区保安。他更记得,当时和他同批进来的一共四人,只不过,如今只有他一人坚守,其他三人要不回老家了要不早另谋他就。

小彭所服务的金地名津,原来叫渔农村,纳入旧改**重建,出租屋变身**商住小区。隔壁就是福田口岸,门前的深圳河对岸就是香港,地段之故,2600多户90%比例为租客,其中又以港人居多。租客今天你来明天他去,文化习惯不同,加上变更频繁,管理难度自然摆在那,有些复杂性。小彭从事这份工作这么多年,经历的一件事恐怕一辈子都忘不了。

话说2013年10月5号,小彭当班,小区来了警察,说是8栋有户人家**。小彭也去了,一看,原来是那户经常吵架的港人家,这家的男主人是香港人,和一名广东女子住在一起,双方各自离过婚。当晚,发现家里保险柜的部分*款不见了,争吵之后,男主人把刀架在女主人脖子上,女方的儿子报了警。

经过劝说,几分钟后,男子把菜刀拿下,双方到派出所调解。就在出门时,女的偷偷对小彭说了一句话:我家冰箱后面藏有一把手枪。吓死人!小彭赶紧打电话给辖区民警,反映了此线索。

这边男女两人在派出所调解,那边警察摸上门来,果然,不仅发现了一把“五四”手枪,还有6发子弹,其中两发在枪里,此外,还有白粉若干。一查,男子在香港有过案底,不是什么好人。一单家庭纠纷,无意破获一起涉枪涉毒大案,小彭功不可没。后来,公司通报表扬,并奖励小彭1000元。

至于为什么这个女的不直接告诉警察此线索,小彭后来了解到,怕报复。“难道你不怕报复?”小彭想了想,说不怕,这还是职业习惯,若瞒着,以后有什么大事发生必定是要追究他,吃了这碗饭,就要有责任心。此前该男曾拿来两万元港币给他和小区保安,说以后能否多加留意下和他同居女子的动向,被他断然**,有违职业道德的事,干不得的。

打这份工,用心和不用心,带给自己的职业荣誉成就和成长进步,**不一样。4年前公司提拔小彭做了分队长,除了干好本职工作,还要带好有着14个小兄弟的队伍。“小彭有个很明显的优点,工作很较真。”主管李可对他赞赏有加,有一次,有位女住户从香港买了两箱子生活用品,费力把箱子拖进电梯,人还没进去,电梯突然关上了,等该业主再次等来这部电梯,里面空空如也。找到小彭,看监控,只见在17楼出电梯时,一租户顺手把箱子带回家了。小彭上门劝说,*终完璧归赵。

除了尽职尽责,人也热心肠。副经理周洪军提及一件事,上个月,一位阿姨买菜回家,晕倒在小区地上,围观者众,议论纷纷指指点点,就是没人站出来扶上一把。小彭闻讯跑来,二话不说把这位阿姨扶起来,送回家,原来这位阿姨患有发晕的毛病。做保安,工作生活半径绕着小区转,对小彭来说,事情不分大小,把每件看上去芝麻大小的事儿做好,就成了。也没啥奢求,认认真真付出了,回报就在那。

保安提示

出远门一定记得给物管知会一声

从事保安工作6年,小彭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那就是:业主如果要出远门,走之前一定记得跟物业管理方的保安告知一声,留下联系方式,这样也是为了安全起见和以防不备。比如,有一次小区业主要出去好几个月,他找到小彭,告诉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麻烦关照他家有无异常。在该业主离开家后,小彭留了个心眼,特地用透明胶在该业主门缝粘了一下,以后每天例行巡查时,他会仔细看看胶带是否有被撕开脱落痕迹,这样可以判断是否有人入室过。

另外,小彭提醒,家里小阳台一定要安装防盗窗或者防盗铝合金栏杆,因为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表明,小偷都是顺着外面管道攀爬、瞅准没有安装防盗设施容易翻入进去的,还有,业主平时也要多多留意小区大堂的公告栏,里面张贴的一些近期温馨提示没准对你具有实用价值。

采写:福田通陈铭

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幼儿园和养老项目

要公益少谋利

02政通人和

用商业手法做公益,

别人喊他“善二代”

03通情达理

烤鸭怎么和比萨搞在一起?

dipdip是什么你知道吗?

06通商惠民

扫码有礼

本周奖品:本周将送出锦绣中华万圣节夜场门票40张,扫码后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