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城加高护栏防坠楼 专家说:这个真有用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7层中庭的护栏前加装了约1.7米高的玻璃。梁炜培摄

见习徐勉饶丽冬*近,天河城加装1.7米高防护栏,以防人员坠楼。对此,网友们的看法不一,有网友认为若有人决意跳楼,护栏其实也发挥不了作用。不过,**表示,加装防护栏对于防坠亡确有帮助。

护栏增高防坠楼

昨日下午,天河城7楼的中庭附近,原有的高约1.1米的护栏内,又加装了一块高约为1.7米的玻璃。在天河城6楼的宴江南、大家乐附近,也新增了高约1.35米的木质扶手护栏。有保安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人员坠楼。

“这是用来防小朋友掉下去的吧?如果是用来防跳楼,就没什么作用了。”一名抱小孩的女士说。在一旁等候座位的杨先生也赞同:“存心要跳的,装多高都没用。这个不是商场安保的责任。”而顾客麦先生则认为,原来的护栏偏低,“装了这个还是有好处的”。

网友:真的有用吗?

对于天河城在安保方面的新举措,网友们的看法有赞有弹。有网友认为天河城的高层确实存在着坠楼的潜在危险,加上人流量*大,这样的安全措施值得大赞。网友“章梓坤16”表示“下次可以安安心心逛天河城了!”

但也有不少人对这个“防跳楼”玻璃的实际功效表示质疑,他们认为对于真正想寻短见的人,这道增高的护栏并没有很大的阻拦效果,“加高到17米他们都能翻过去”。

另有些网友对“增高”玻璃表示无法赞同,“P_K_Chan”认为要加高玻璃护栏对阻止跳楼不仅没什么用,而且还挡住了游客们的视线。

**:有助于减少坠楼

东南大学的一名建筑学**表示,《高层建筑防护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定高层护栏*低高度为1.05米,这可以**人在扶护栏的时候重心不会偏离。

其表示,**坠楼现象,增加护栏玻璃高度并不一定是*好的方法。据了解,在设计建筑时,护栏外一般会留有20厘米左右的留白平台,这就足够人能够站到护栏的外侧、并可能引发各种意外。前述**称,因此,在平台上摆放鲜花等物件或将平台设计成斜坡,能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人们“站上去”的想法。

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潘静副教授认为,普通人能跨越的高度不超过腿长的1.2倍,因此1.7米的防护墙对减少坠楼肯定是有效果的。从材质上讲,透明玻璃比不透明墙体应该更能减低跳楼的冲动。因为人对高度有与生俱来的恐惧,玻璃材质的护栏可以在一个人情绪极不稳定的*后时刻,唤起人的本能。而玻璃本身光滑的性质,比起其他防护墙或者栏杆肯定也是更难攀爬的。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