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场所违吸现象大回潮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罗湖*车站有人吞云吐雾。被媒体称为“史上*严”的控烟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3月1日开始实施,效果如何?

昨天,深圳市控烟协会组织媒体到罗湖*车站、罗湖口岸和深圳北站进行了暗访,发现禁烟场所违吸现象有所回潮。暗访的*站是罗湖*车站。从和平路往罗湖*车站地铁口有一条比较长的密闭地下长廊,烟头遍地。

在罗湖口岸里有一些卖烟的小店,虽然悬挂有“禁止吸烟”的标识,但是却没有《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里规定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

在深圳北站,站里的男厕所是“死角”。见到了十多个烟头。保洁人员告诉,每次清扫后,出去一个多小时再回来,就会多几十个烟头。见到吸烟的他们也会劝,大部分的旅客也会听,但也有不听劝阻的,大概占总数的10%。

据保洁人员介绍,前不久的**晚上,就因为禁烟的事旅客和保洁人员起了冲突。“当时我劝一个在厕所里违规吸烟的人,他拿出一叠*要砸我,后来还动手打了我。”保洁员无奈地说。

“控烟不是运动,需要通过法*手段来达到长期的效果。”市控烟协会常务副会**文辉表示。25日,市控烟协会将在中心书城附近举办“控烟督查活动”,招募200名志愿者参加。可登录市控烟协会官网www.**okefreesz.org了解详情及报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