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泥头车与私家车争路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地点:南山区深湾片区

事件:“深湾四路这一带整夜无眠啊!晚上泥头车一辆接一辆呼啸而过,白天至次日凌晨还有无数的考驾照车辆成排地在此非法练习。”近日,市交警局收到不少南山区瑞河叶那与中信红树湾小区居民的投诉。

跑腿:红树湾小区位于南山区白石三道与深湾四路交会处,每到下午四五点钟时,该小区的南门和西门的马路上便违规停满了小车,导致原本较窄的道路拥堵不堪。不仅如此,还常有教练车在此路段练车,严重影响交通。

根据相关规定,驾校可以安排教练车在深湾三路与深湾四路进行培训,但严格要求工作日早7时至晚8时不准在上述路段进行培训,工作日晚8时之后以及节假日可以进行培训,但是不少非**的教练车时常在禁止时间段练车。而由于科目三考试项目规定车辆起步时需要鸣喇叭,所以晚上在此练车时,会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休息。

除此之外,深湾片区有地铁建设的若干工地,有不少泥头车在此出入,也令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结果:昨日,交警部门约谈自卸车协会与驾培协会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市自卸车协会责令运输企业选择绕行路线,尽量避开居民区;在泥头车上安装按钮,晚上作业时关闭外扩语音提示,同时要求驾驶员在非紧急情况下严禁鸣笛。市驾培协会则要求教练车晚上培训时,以口头的方式代替鸣笛,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培训。交警部门建议相关企业做出书面说明,以征得周边居民的谅解,对于非法运输、培训的将进行严厉打击。

徐龙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